1、饭,也能如此美味!(1)
饭,也能如此美味!
炒饭,各位应该都吃过吧。在盐城,在江苏,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每一家餐馆,大概都会有这么一盘炒饭:油炒饭、蛋炒饭、牛柳炒饭、猪排炒饭„„五花八门,数不胜数。
然而,我最喜欢扬州炒饭。扬州炒饭可谓大名鼎鼎、家喻户晓,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先倒上点油,打个鸡蛋,在锅里翻炒;然后用铲子把蛋给“千刀万剐”,再放上熟虾仁、火腿肠丁、胡萝卜丁、葱花儿翻炒几下,最后加上熟米饭。这时,有技术的人就可以把饭翻到半空中,抛出一个完美的弧线,又在那即将坠落的一瞬间,把锅这么一掀,那么一收,饭粒儿们便又乖乖地回到了锅里。一盘香味四溢的扬州炒饭就OK 了!
做法不是最美之处,味道才是重点!
记得上次在饭店的时候,我二话不说就点了一盘扬州炒饭。可是呢,“点菜容易上菜难”啊„„旁边的人几乎都点了扬州炒饭,几乎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痛苦啊„„就在我差点望断脖子时,饭终于来了!望着那火红火红的虾仁,碧绿碧绿的葱花儿,金黄金黄的蛋块,雪白雪白的米粒,还有胡萝卜丁、火腿肠丁点缀其间,我早已“口水直流三千尺”了。我,像个饿狼一样,仿佛十年没吃过饭似的,拼命地吃,结果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囫囵吞枣,连什么味道都没尝出来。
解了馋之后,我开始细嚼慢咽,仔细品尝。
虾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钙,而这虾仁又不用剥壳,我大吃特吃,每咬一口都油香四溢;胡萝卜味道甜滋滋的,甚至散发出其他蔬菜所没有的淡雅清香,据说胡萝卜里含有不少的胡萝卜素呢;火腿肠更不用说了,那种浓郁的肉香味儿,特别诱人。
扬州炒饭色、香、味俱全,一边品尝一边欣赏,多么惬意呀!现在,我看着一粒粒饱满得好似金子一样的饭,真有点舍不得吃。扬州炒饭,简直就是人间第一美味!
吃完饭,我不禁赞叹道:“饭,也能如此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