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快乐就是拥有大量的财富,有人说快乐就是健康,就是长寿,还有人说快乐就是天天可以吃到零食,不会让父母老师批评。而我的看法是快乐就是自由,快乐就是和谐。如果我们是自由的,我们可以尽情地玩耍,不怕别人说闲话,不怕别人说笑话。有了自由,我们可以和朋友们在一起尽情地玩,尽情地耍,尽情地做着游戏,也不用想着什么时候回家,,也不用想着还有作业没有完成。如果我们是和谐的,平时就不会与别人明争暗斗。同学之间友谊长存。如果我们是自由的,就不会肩负沉重的学习任务,与朋友拼得“你死我活”,到最后只是满足老师父母的面子。那个分数只是一个摆设,一个“名义”,一枚像沙子般的金牌。如果大家能和睦相处,处处讲文明和谐,那该多好呀!可是现实就不是这样。你就看平时的考试吧!考试要考平时的努力。可是有些人为什么还要想法设法获取别人试卷的正确答案呢?考场是考场,应该是公平的,应该是公正的,是和谐的,是文明的。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地方,没有硝烟,没有炮火,没有吵闹争执。我多么希望邻里之间,朋友之间,更多的是关心,更多的是帮助。甚至我还希望一个陌生的人也会得到众人的帮助和支持。我多么希望人人有快乐,人人有自由,人人讲和谐,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会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