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的下午,放学后爷爷接到我后去超市买饼干。这时候爷爷遇到了一个多年没见的朋友,本来应该是我们买完饼干后就回家的——因为我要写作业,可是那个朋友却热心地让爷爷到她的店里免费做个体检,只需要一滴血就可以了,我没有提出意见。
爷爷的前面还有一个人,他检查了好长时间,之后医生给他讲了一些养生的知识:“你的营养不平衡呀!要多吃些水果啊!„„”“好的,我知道了。谢谢!”终于轮到爷爷了,医生检查后说:“你的身体不错,只要多喝点果汁就行了!”
晚上,见我作业写得很迟,爸爸问了事情的经过,他似乎有点生气,说:“为什么你当时没有阻止爷爷呢?”我小声地回答:“我不好意思打断他们谈话。”“那你就错了,你的学习更重要!”“但我认为感情最重要!”我大着嗓门,脸也憋得通红。但是,后来我想通了——今天不去,爷爷也可以明天约个时间去拜访他的朋友,但我的作业怎么能明天做呢?!如果我当时想到这一点,就两全其美了呀!嗯,我现在认为:感情和学习呀,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