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参加比赛,我和热情风趣、古灵精怪的Rose 老师成了好朋友。这不,暑假里她一个电话就把我召去给她做了半天助教。
做助教?管管 Rose 手下的虾兵蟹将,过把当老师的瘾,感觉一定很不错吧,再说 Rose还请了Yvonne老师和Judy一起来帮忙,应该不会有什么难度吧,于是我满口应承了下来。
下午,在“Pop-Pizza”店,Rose 老师宣布玩中学、学中玩的实践互动课正式开始。
首先 Rose 让我们三个助教带着那些小朋友读完今天上课要学的单词,接着分成两组开始做水果沙拉。Rose 让我和Judy 小鬼当家带着几个小不点组成一组,她们两个老师带着另外几个小不点组成一组。可谁知道就在这一环节这些小捣蛋将我们搞得晕头转向,让我尝到了老师不好当的滋味。
你瞧:这儿我和Judy刚把甜津津的樱桃抹上奶油准备放入盘子,West就把一边的葡萄干抢走吃了起来。Judy 火冒三丈,抄起勺子就追赶West;那边Allan 又趁机抓起一大把奶油,正好掷在Peggy 脸上,我怒火中烧,大吼一声:“都给我停下!”可玩得兴起的小捣蛋们哪肯停下来呢?怎么办?急中生智,我和Judy 商量着改变了策略:我们说要用材料的单词,谁拿对就有奖。这下小捣蛋们才静下心来,很快沙拉就做好了。我们也送出了奖品:Judy 助教在小捣蛋们脸颊上献上香吻一个。
接着 Rose 老师宣布说:“下面由我和三位助教来当服务员,为各位小朋友服务。”Yvonne 用甜甜的歌声很快就拉到了六位客人,她笑吟吟的脸上像开了朵花儿似的;我连哄带骗、好话说尽才勉强拉到了两位;余下的都被“德高望重”的Rose 抢走了;可怜的Judy 颗粒无收,她只能垂头丧气地看管饮水机去了。不知不觉中,大家喝着冰凉清爽的柠檬水;吃着香喷喷的匹萨和甜滋滋的水果沙拉;边比划边用英语交谈着,真是玩得高兴、学得开心、吃得舒心。
半天的助教生涯既累又有趣,既有付出又有收获,真是一次快乐而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