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少有人了解海的味道,很少有人能到达那彼岸。白色的沙无声地赖着海。若说沙的恋上了海的颜色,那么我的忧郁是恋上了家的团圆。不了解海,因为那是思念的苦涊;不能到达,因为那是思念的甜蜜。今天的我将信儿塞进小小的河流瓶,双手合十祈祷,能将爱带回;今天的我将日历重新翻了一遍,无聊地画圆圈,希望亲人归。八月的十五,当圆月的光照耀大地,自有多少人仰望。中秋的月儿最圆,因为我和父母隔着无数的海,我在这边,他们在那边。每一次放假回家,妈妈总能很准时地给我打一通电话。渐渐,我也有了一个依赖,习惯于放假下午接听的那个饭点甜点,倘若哪一天缺了这一通电话,相信我会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不仅如此,这个小小的电话机所传送的数据信息还是丰富多彩的。轻轻地我将耳朵贴着话筒,妈妈还是一成不变的爱的教育,还有那一成不变的爱的声音;虽然有时老爸爸会忍不住插上几句,暴躁的脾气使话筒两边都有些儿火热,但是千里之外的爱,还是一丝丝地温暖着我。我还真是个贪心鬼,每一镒都想拖一点儿时间,将这“电话粥”熬长一点,却不知这粥也会熬糊,熬焦。爸妈终究还是得按下挂机键,这头的我还是要听到“嘟嘟”的忙音。心碰心,心靠心,父母与我心心相惜。但永远地,我都只能尝到他们二分之一的思念,因为那另外二分之一被他们深藏了起来。沙子依旧恋着海,因为涛声依旧;我依旧恋着家,因为思念依旧。风轻轻地吹,吹不断这二分之一的思念。我等着,默默地等着思念的漂流瓶静静地回来;我数着,悄悄地数着思念的年月日慢慢地走远„„又到思想时,我凝望着中秋的圆月。(2)中秋,一个充满中国气息的词语;中秋,一个富有中国情谊的节日;中秋,一个饱含亲情团圆的聚会。中秋啊,那令我忘不了、别有生趣的中秋!今年的中秋,是一场家庭的盛宴。晚上,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外婆做好一桌丰盛的饭菜,美味正等着我们呢,我们几个孩子如狼似虎扑向餐桌,各就各位后,捧着碗,“抢”着菜,顺便聊着各自班上的趣人趣事。再看大人们,主妇们拥在厨房,围着外婆争论着如何做菜,交流着许多小窍门,也许她们是忙里取乐吧!而大男子汉们则不停地喝酒,高谈阔论,在觥筹交错时夹着豪爽的大笑,难道这就是他们自夸的绅士风度?合家欢乐。开开心心,真好!偶尔望望月亮,她已像一只充满气的气球一样,浑圆浑圆的,胀满了。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我看,十五的月亮也够圆的嘛。不过,它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明亮,或许,好戏是要慢慢地上演吧?“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许,当年苏文豪在仰望明月时,有着万千感慨。如今,我也一样在畅想着„„哇,不经意间,它已变得明晃晃的,清辉柔柔地洒在地面上、屋瓦上、树丛间,幻成一条条银色的绸缎,缓缓地、温柔地,仿佛将太阳给予的光轻轻地过滤了一遍,美极了!凝望着月亮,我似乎看见了它的笑,它的慈爱,它的„„中秋的月,好像更明亮了。[点评]这篇文章开头运用了排比句,写出了中秋节的特点。中间描写了描写了家庭欢聚的场面以及作者赏月的感受。结尾运用了拟人手法点明了题意。整篇文章描写生动、充满生活情趣,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又到花落时
花开有时,花落无期,花开花落,惹人怜。繁华落尽,只剩真心,有缘相聚,无缘相随。
转眼间,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如今也不知心上的你身在何方,每当一个人站在熟悉的海边,微风吹过我的脸,勾起了我对你的思念,便想起了家乡的梨花雨。
你说:“梨花纯洁,芬芳,真挚,闻起来还带一阵清幽淡雅的香味,梨花落下时好像是下雨一样。”因此这便成了我们口中的梨花雨。
三年来,我每一天都在思念你,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的生活少了快乐,整天傻傻地过着,不知不觉地想着,想着我们曾在一起度过的每个时刻,有欢笑,有难过,有失落,这段日子是我最难忘的。
晚风吹,梨花落,分离时,泪不断。当年,你我分别在梨花树下,你对我说?“一年后,下梨花雨时,你就会回来。”说完后,你便转身就走了,我忍不住了,泪水流了下来,渐渐模糊了你离开的身影,一年后,我依然在此等候着你,这时下起了梨花雨,我想你一定会回来,但我左等右等也不见你回来,傍晚时分,风夹杂着寒冷,大街上的人都往回家的路赶,而我还在这等候着你,我坐梨花树下的石凳上,寒冷风不断地向我吹来,我摸了一摸石凳的表面,是热的,我看了看街上的灯都熄灭了,我想你是不会回来的,泪水再次流了下来,脑里又渐渐地浮现出你离开的身影。梨花雨落下,调零着将尽的缘分,深思的我终于明白,你我知道以后相见太难,相见不如离别,又何必感伤离别呢?
春夏秋冬是四季,花开花落又一年,这一等便是三年多了,也不见你回来,我渐渐失望了,尽管泪水湿透了双袖,也不见你回来的身影,如今我也看透了这人世中的种种离别,相聚。若你想起我,不必抱愧当时承诺太重,聚散无常,怨谁错。
人世中的相聚或离别,仿佛一个转身,一圈接着一个,连成生命的舞蹈,有的人,还会回来,有的人,知道再见太难,终于明白或许有些事情没有必要在等,但幸运的是,爱的邂逅,每一天都会发生。
又到梨花雨落下了,是时候,你也该回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