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美丽的。
母亲的美丽,不在于她那双水灵的大眼睛,不在于她那副玲珑的双眼皮,不在于她那饱满而光洁的额头,而在于她那声声温柔的呼唤。
年幼的时候,母亲和我常常在黄昏的田野间散步。乡村特有的泥土气息,和着阳光,抚身而过,清爽宜人。沿着凹凸不平的田埂,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我们跑着,笑着。夕阳下,母亲的脸颊被映得透红,美丽极了。渐渐地,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天边只剩下了一抹残红。母亲朝我呼唤,唤我回家。我撒开脚丫子就跑,跑到母亲跟前,扎进母亲的怀里。在夕阳的余晖下,母子相偎着走着。那一刻,我希望就这么永远地走下去,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寒来暑往。
上了小学,生活中的自由少了许多,母亲的呼唤成了我最大的慰藉。喧闹的一天过去了,我急匆匆跑出校园,在人群中搜寻母亲美丽的身影,只为聆听母亲的呼唤。听到了,听到了,我背着书包跑向母亲,被母亲一把抱起。那一瞬,一天的委屈,一天的烦恼,一下子就都无影无踪了。在路上,母亲唤我好好走路,不要乱跑。每每听到母亲唤我,我就会乖乖地跑到母亲的身边。不经意间,我抬头看母亲,看到她那眼角轻浅的鱼尾纹。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老去,还不知道什么是年华易逝,只认为我的母亲永远是最美丽的那一个,只认为母亲的呼唤是最美丽的声音。我也只会一声声地应着母亲,然后跟着她手指的方向去认路边的字。
慢慢地,我长大了,开始懂得心疼了,懂得珍惜了。母亲呼唤我,我会马上走近她的跟前,拉起她的手,心疼地瞥一眼她那眼角越发深了的皱纹,曾经母亲是那样的美丽啊!也许是男孩特有的矜持与沉稳,望着母亲,我不会说太多的话,憋了半天也还是那句:“您注意身体啊!”
而现在,我真正长成了一个小伙子。母亲的呼唤少了,也许是怕侵扰了我这个大男孩的心,母亲的每一声呼唤,都显得那么地惜于出口。面对面时,两人总是缄默无语。可当我正准备离开时,母亲会突然唤住我。这是久违的母亲的呼唤。我一个激灵转过身,看到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母亲:斑驳的白发,浮肿的眼睛„„老了,我轻叹。时间真是支神笔,将我由一个小人儿变成了高大的小伙儿;时间又是把刻刀,在母亲的脸上刻上了岁月的年轮,母亲的美丽悄然逝去了,可是母亲的呼唤还在我的耳畔响起,美丽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