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子老师姓陆,所以得了这名儿。他多才多艺,性格豪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陆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可他似乎更适合做音乐老师。你看,他可以无师自通,一个星期就学会了吹埙。埙,知道吧?就是听起来比较悲伤凄惨的那种陶制乐器。因为难学,所以比较冷门。陆老师却爱上了埙,他早早到校,学得不亦乐乎。第一天,只能偶尔吹响几声,大多时候是“噗噗”的奇怪声音。我们躲在办公室门口,坏坏地贼笑。陆老师见了,瞪起他标志性的大眼睛,纸老虎似的吼一声:“再笑,再笑,没良心的坏东西!”我们就更乐了。第二天,他已经能比较流畅地吹奏音阶了。后来,他很快地吹起《佳人曲》,吹完还不忘清唱一遍:“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埙,把他带到美妙的音乐世界了。有热情,有毅力,有能力,这样的陆老师,难道不可爱吗?我猜,一定是因为才能出众又勤快利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才亲热地喊他“小六子”的吧。
陆老师喜欢笑,无论是课上还是课间,我们都能听到他豁达爽朗的笑声。我们在年级排球联赛中失利了,有的垂头丧气,有的互相埋怨,有的指责对手,陆老师却呵呵一笑:“不要太功利,只要尽力了,就可以了。”说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却个个心服口服。
开学了,社团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巴望着,还是可爱的小六子老师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