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回到安徽老家看到了一头水牛在山坡吃草,我就按捺不住好奇心,想去骑一骑。
下午,我嚷着让爸爸带我去骑牛,经过我的再三恳求,他终于答应了。我们来到绿油油的草丛中找到了二伯家的那头牛,它正在吃草,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尾巴不是甩着,眼睛定定的,嘴巴不住地磨着青草。老爸慢跑过去一把抓住了缰绳喊道:“小宇,骑牛了。”我跑了过去,看到这头水牛大约一米五高,我上不去。我只得请求父亲大人,老爸抱住我的腰“嗖”的一声扶我上去了。“啊”我一声大叫。原来牛脖子后面有一块凸起的骨头,真可怜了我的小屁股。
我摸了摸牛,感觉牛皮肤很粗糙牛毛比较光滑。呵,这牛屁股肉可真多,这尾巴毛可真多,真长。这时老爸笑着说:“别拽牛尾巴,小心它把你掀下来。”我心一惊,摸起了牛背。“咦,这牛背上怎么会有疙瘩?”“那是因为牛身上有寄生虫,鸟儿轻轻啄一下就会戳破,时间一长就会变成疙瘩,对了还有回家你要洗澡。”我笑了笑,心想鸟儿为了吃,就把牛弄成这样,唉,这牛真可怜。我又摸了摸牛角,弯弯的,有我的小手臂粗,一节一节,很坚硬,还真有点儿像竹子。我又摸了摸牛的肚子,安抚了它一下。
“骑牛喽骑牛喽。”我高声喊道。可这时,我的身子一会儿滑到左边,一会儿滑到右边。我牢牢扶住牛背,过了一会儿竟觉得平稳了许多,很舒服,耳畔回响起斗牛舞的旋律,情绪高涨。上坡了,老爸叫我抱住牛脖子,可我还是摇啊摇,要是摔下去可咋办?我越想越害怕。
慢慢地,终于到了平地,我骑着牛转了几圈。太阳已偏西,我爸决定从草丛绕回家,下坡了,老爸又说:“快拽着牛尾巴。”“不行,牛会把我摔下来的。”我反驳道。可老爸笑着说:“相信我。”下坡了,我只是轻轻拽着尾巴不敢用力。但坐在牛上十分摇晃,我从牛头上窜了下来。我躲在草丛中,只见牛瞪着铜铃大的眼向我走来,我紧张得缩成一团,紧闭双眼。可过了一会没有一丝动静,我眯着的眼悄悄睁开看了看,只见老爸正在悄悄地笑,牛早已停下„„
唉,真是不听老爸言吃亏在眼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