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如墨,长着一双小巧而明亮的眼睛,这双慧眼随时都会流露一丝聪慧,一丝狡黠,这个兴趣广泛、性格多变的小男孩就是我。
我叫袁北辰,今年11 岁,听外公讲,我这名字他是翻遍《辞海》,绞尽脑汁后才一锤定音的。“北斗星辰”可以统帅季节和时空的变迁,寄托着家人对我的期望,希望我长大后前程似锦,出人头地。如此深奥的含义,我当然不能荒废时光,一事“不成”了。
说起爱好,那可就多了,进过书法班,练过拉丁舞,学过跆拳道,读过奥数班„„但最喜欢的还要属读书了。别看我是00 后的独生子,可算不上是“小皇帝”。我爸是个工作狂,妈妈经营书店自身难顾,我这个“流浪儿”每天放学,只好到外婆家去蹭饭。也许是这个得天独厚的“待遇”注定了我与书有缘,也许是照顾自己责无旁贷,只能与书为伴。每当我在书海中遨游,那种求知的欲望胜过饥饿时的美餐。爸爸常抱怨我是“书代子”,妈妈唠叨我是难防的“盗书贼”。读书,让我很小就懂得了孔融四岁能让梨的道理,明白了司马迁忍辱负重的坚韧,体悟了杜甫那“穷年忧黎元”的情怀,领略了周郎“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英雄气势„„
哦!看我这人,怎么忘掉了一大癖好——玩电脑,我已走火入魔。只要电脑一开,手中的“小老鼠”和屏幕上的游戏就步调一致了,什么“动力火车”、“冒险英雄记”、“星际”啊,我就像喝了“迷魂汤”不知疲倦。更为可笑的是,寒假的一天夜里我做梦在玩游戏,滑稽地把妈妈的耳朵当鼠标拽来拽去,接着双拳向墙上边捣边狂笑,嘴里不停地喊:“我赢了,我赢啦!”第二天和我“一派”的老妈一反常态,竟和老爸“狼狈为奸”,把我给“修理”了。老妈训我是“病入膏肓”,老爸则是采用武力拔掉了网线。可他们前脚走我后脚就接通了线路,继续我的游戏大战。也许是我的精神感动了上帝,玩游戏让我的大脑更发达了。
呵呵,“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嘛。我自然还有别的短处,比如胆子小,爸妈不在家,白天都得拉开窗帘来壮胆;见了生人不敢大声讲话,不善于和长辈交流„„
哦,这就是一个有棱有角的我,一个迈向成熟不断更新的我,一个逐步完善绚丽多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