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们这个班级还像一个班级吗?早晨同学们来到学校走进教室,放下书包就玩了起来。有的在打打闹闹,有的在跳来跑去,还有的在下棋聊天„„同学们胡闹得把班长都快气疯了。班长东指一个同学叫他赶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书学习,西叫一个同学让他马上回去做作业。有的好一点的同学听到班长的讲话迅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装模作样地看起书来了。有的同学照常做着自己的事情,不回去学习。班长就是把好话说尽了也没有一点作用。这时,有一个调皮的同学轻轻地对大家说:“老师来了,老师来了!”那一些正在吵闹的学生马上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看书做作业。他们慌慌张张地坐到座位上,还不忘记朝窗外看上一眼。看了一会儿,他们看到老师没有出现,连老师的影子都没有看到,于是,这一些人就活动起来,又走出座位开始吵闹。有的还打起架来了。弄得班长难于招架。唉,我想同学们为什么这样不自觉呢?为什么不能够做到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呢?班长没有了办法,只好悄悄地走了出去。班长来到办公室去请来了老师。那一些同学鬼得很,看到班长走出教室,就乖乖地回到了座位上看书做作业了。等到老师来到教室,看到大家在看书做作业,脸上露出了笑容。班长也就无话可以说了。这时,如果你到我们班级里来,那就会一定以为我们班的学生是那么爱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