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家门前一丛不知名的小野花开了,白得似雪的花儿小巧玲珑,不时发出淡淡的清香。风儿吹过,小野花轻轻弯下腰来,像是一位文文静静的小姑娘在给路边的人们鞠躬。小野花虽然不太引人注目,但我每次看到它时都觉得很舒心。
有一天,我正在路边玩耍。突然,跑来一个小男孩,他一个趔趄,重重地摔在了花上,把花压得扁扁的。小男孩摔了跤后“哇哇”大哭,他的奶奶背着小男孩二话没说就走了,可那可怜的小野花呢?它的杆已经断了,叶子也压坏了好多。我见了,十分心疼。
这事以后的几天,我到楼下时都会帮小野花松一松土、摸一摸它,看一看它;有时,我会俯下身子轻轻地说“你要快快好啊!”我看到小野花微微摇摇身子,仿佛能听懂我说的话似的。
可是,还没等小野花完全康复,我发现它的叶子又被人撕去了一些,这又是哪个调皮的小孩子的杰作呢?怎样才能保护小野花呢?我终于想出了办法,在小花旁插了个小牌子,上面写着:“小野花也有生命,请爱护”。
不过,也有人和我一样珍惜小野花。有一天,我看见一位小女孩来到小野花旁边。我正想对她喊:“不要伤害小野花!”可我马上发现我错了,小女孩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个小瓶子,把里面的水倒在了花旁的泥土里。这时,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我想:这个世上还是有人和我一样在为小野花尽一份力啊!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小野花的伤好了,依然是雪白的花儿在风中发出淡淡的清香„„渐渐地,我心中也有一朵花开放了,那就是我对植物的爱,对人类真善美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