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驳了岁月的甲骨,尘封了历史的竹片,绚烂了千年的锦帛,那已泛黄的纸张,处处纪录着中国汉字那沧桑的容颜。横折竖点勾撇捺,甲骨金篆隶草行。我热爱这一个个奇妙的字符,我从小便有一个跟它们一样斑斓的梦,那便是成为一个能够驾驭汉字,能够装点汉字,能够组合汉字的作家,如果用今年的一个流行词语来形容我的梦的话,那便是作家梦最给力!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作为一名作家,肯定是亲近自然的。从滚滚波浪的涛声中,听出了大海的豪迈与宽广;从落叶最后飞舞的凄美中读出了落叶的无私与奉献。世间万物,听之有声;作为作家,便要有颗水晶般的心。写作的技巧,精妙的布局,无疑于锦上添花,然而作家所要表达的精神以及心灵的剔透才是最珍贵的。这样一颗精致的心做组成的文字又何尝不是精妙绝伦呢?我第一次创作的经历,现今仍历历在目。记得那时我是颇费了一番心思找到了一个"神乎其神"的名字,开始了所谓的创作。结果写了一半后,就写不下去了,第一次便就这样无疾而终了。
后来,妈妈给我借了一本《夕阳下的花朵》散文集,我慢慢地懂得了写作不是天马行空,也不是条条框框,写作是一种快乐,一种毫无约束的享受。坐在阳台上,静静放下手中的书,望着蓝得无一尘埃的天空,尽情放飞着自己的思绪。我想起了扉页上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彼岸花。残阳如血,彼岸花红艳依旧。在这寂静的黄昏,尽情绽放。淋漓的绝美与残阳连成一片,如此娇艳的花儿,在我平时读到的书里都是绝望的演绎着悲痛的花朵。我突然有了创作的感觉,心中那喷发的情感由笔端流出,文思泉涌。想起彼岸花那份凄美的红艳,我急促地呼吸着,我的笑容在脸上洋溢着,我的头无奈的轻摇着。我走进了那片彼岸花林,我走进了想象的世界,我走进了主人公的心里,我更走进了文字的海洋。我的彼岸花不再忧伤,而是带着与夕阳一样的温暖,红艳艳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