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淡淡,轻笼着大地。我想撷取一片思念寄给你。你说,如水的月亮是你的向往。你说过月亮是思念的象征。你的话令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我惊讶没有多高文化水平的你能说出如此深奥的话。于是便注意到你每天晚上都会看你最爱的月亮。看见你赏月时,我好想画幅画,或者作首诗。可惜我太笨,不会画出美丽的画,也不会作出优美的诗篇。你总爱在赏月时跟唱着电视里播放的革命老歌。以前我总是笑你唱这些老掉牙的歌,而你总是一笑而过。现在我是一名住校生,不能常回家,心中产生了一种又酸又苦的情愫。每晚都会想起你爱唱的那些革命老歌,每晚都想起你赏月时的情景。心中便产生了疑问:为什么你如此爱月亮?是对革命时代的怀念吗?是对远在他乡的哥哥的思念吗?某天晚上,有一个同学指着窗外对我说:“你看!好美的月亮!”我瞥了一眼窗外,看见皎洁的月亮上仿佛出现了你的脸,你在对我笑。望着月亮,我轻声而坚定的说:“妈,我会让你看见我打满红勾的试卷的。”渐渐地,我也有每天晚上赏月的习惯了。我看的不是月亮,是你的脸;感受的不是月亮的美,是你的爱。会每天晚上对着月亮忏悔,向你倾心。第一次觉得革命老歌很动听。听爸爸说,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还是赏月,却不再唱你爱的革命老歌,只是静静的望着,望着。那明月上是否出现过我和哥哥的脸?你也在想我吗?两个孩子同时不在你身边,爸爸公务繁忙常不在家,这样,你会寂寞吗?把思念寄在明月上,让你每晚都能看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