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枫叶。当我第一次探出头看到这个世界,发现我们都穿着嫩绿色的衣服,哥哥姐姐们说:“现在是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啊,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生命真美好!
我尽情感受着春天阳光的温暖,一个八九岁模样的小姑娘来到我面前,她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说:“妈妈,看,那片嫩绿的小芽多可爱呀!”她在夸我呢,我开心极了。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跳跃着迎接她的到来,看她纯真的笑脸,听她哼着快乐的歌谣。
不知不觉中,夏天到了,这是一个热情奔放的季节!我们纷纷换上了绿中带黄的外衣。那个女孩,也换上了漂亮的花裙子。她依然每天在我的树荫下流连忘返,我为她翩翩起舞,送去夏日的清凉。此时的我已经退去春天的羞涩,和小女孩手掌一样大小,身强体壮,活力四射。
天气转凉了,秋天来了,我换好橙色的毛衣。但是,我怎么好几天没看见小女孩的身影?我不安地等待着,一天,二天„,她终于来了,但她的脸色是那么苍白,目光是那么忧郁。一个老人牵着她的手,疼爱地对她说着什么。原来,她的妈妈不幸遭遇车祸,永远离开了她!我的心在颤抖,亲爱的小女孩,世界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但是请你看着我,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美丽!
我竭尽全力,舒展每一个细胞,吸收阳光,饱饮露水,迎接寒风。终于,我的衣服变成了如火如荼的艳红色!秋风瑟瑟,万物凋零,而我们,枫叶,却努力地散发出夺目的光芒!死亡不凄凉,死亡不可怕,它可以像这样辉煌!没有死亡就没有新生,小女孩,不要太悲伤,妈妈会在一个宁静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你,分享着你的喜怒哀乐。
冬天的北风来了,我不再坚守,任它卷走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汇在一起,漫天飞舞。让我回到大地的怀抱吧,让我们一起孕育新生吧。第一次,我这么近地环绕着小女孩,她浅浅地笑了,轻轻道: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