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弦的声音作文
是秋触动心弦又是一年秋天到。生于秋,恋于秋。十月的桂花香早已弥漫整个校园,总是在不经意间停留,观赏,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精华与芬芳。秋天是一个值得享受与思考的季节,更是一幅凄美而又纯净的画卷。秋天的气息在无形之中感染着我的每一寸肌肤,好像全身都融入于秋的意境中。喜欢秋天,并不是因为秋雨绵绵容易让人浮想联翩,而是因为秋天的收获值得深思。在某个落寞的墙角静静徘徊,望着桂花,脑海中不时地浮现出往年秋天的回忆。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每到金秋时节都会帮爷爷晒稻谷,捆甘蔗。院子里飘满稻香,一阵一阵的,收获的喜悦如今依旧那样的清晰。也许收获时的劳动是不会感觉到疲惫的,一年的汗水与期盼都化作一股暖流在全身蔓延,流淌中承载新的开始。秋天是落叶归根的季节,萧瑟的秋风吹过树梢,枯黄的叶子蝴蝶般浪漫习舞,在空气中不断挣扎,随后便无奈地投入大地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归根用生命来延续后代的生机。其实生活如同秋天一样深沉,曾经的困惑与失落,挫折与残缺都可以像落叶归根一般地沉淀在人生的脚下。我们踏过它们的身躯,继续追寻明天的辉煌。秋天,一个诗意浓浓的季节。回首历史,多少文人曾经衷恋秋天啊?那些脍炙人口的诗文,千古绝唱,或悲啼,或歌颂,为其增添了更加深刻的文化韵味。“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王维道出了秋天傍晚清静幽雅的山居之景,着实令人向往;“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宋代文人范仲淹也不忘为秋天抹上一层凄迷的薄雾,描绘出荒凉的塞北风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带着淡泊的隐居情怀,陶渊明留下了一幅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这是忧国忧民的杜甫流露出的无奈和痛楚,秋天,唯美而凄凉,清幽而沉郁。诗人以秋为境,尽情地献上自己的风采。我爱秋天,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爱。秋水渐寒的傍晚,依旧是阵阵的桂花香。秋天,深情拥抱,才能看透着它独具一格的魅力;用心品味,才能享受它硕果累累的喜悦,驻足砍贵,才能描绘它清高纯净的身姿。感受秋天,感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