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郊外一家工厂,一台空调生产完成了,他很得意:“哈哈,我终于可以出去显显神威了”。
这台空调被装箱运往空调专卖店进行销售。没过几天,有一家人来到这家专卖店,一个小男孩用手指着这台空调说:“这台好,这台好,就要它了。”于是它便被送到小男孩的家里。
小男孩的爸爸将空调挂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一有客人来到他家总会说:“呀,你们家买空调了呀!”空调听了总是十分开心。夏天,外边骄阳似火,热得小男孩直叫喊。这时,爸爸便打开空调,一阵凉风迎面而来;冬天,外面冰天雪地,而家里则像春天一样春意盎然——哦,原来是空调用暖风模式给大家取暖。空调心里自豪极了,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东西。
日月如梭,一年转眼便过去了,空调也认识了许多家里成员,有小狗鲍勃、小猫咪还有门后一把不起眼的小蒲扇„„
一个夏天,爸爸妈妈都上班了,小男孩也去上学了,家中只剩鲍勃、猫咪、空调和蒲扇他们了。空调对大家说:“你们看看我,真是个精品,家里的主人都感受到我的重要。你们再看看那把蒲扇,什么都做不了,简直就是个垃圾。”“我知道我没什么用,但我相信,主人们总会有用到我的时候。”蒲扇不卑不亢地回答道。空调哼了一声,便没再说什么,与小狗小猫聊起天来了。
晚上,主人们回到家,打开空调凉快,但突然“啪”的一声,屋子里变得一片漆黑,“呀,停电了,好热呀!”“哦,不怕,我们还有蒲扇呢。”妈妈镇定地说着,接着将蒲扇从门后取下来„„蒲扇为家人带来了一阵阵凉风,一旁的空调没有说什么,只不过它的脸红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要多看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短处,这样才会进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