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从不畏惧什么,不向困难低头,可那一次我退缩了。
那一天,我们来到长城脚下,仰视长城,它在崇山峻岭中婉蜒盘旋,这是何等的雄伟、壮丽。我们随着人群登上台阶,长城上人头攒动,人群分成两路,像五彩斑斓的玉带一样向上攀登。这时,我发现对面那条路线,很少有人走,于是,我来到这里,这里的台阶真陡,逼得我不敢往上望,更不敢往下看,只好把目光搁在脚底下。我身体贴着墙,两只手紧紧抓着栏杆,一点一点往上爬。不知经过多少层台阶,几道斜坡,我们进入了一座“城堡”,这里阴森森的,偶尔一点点石板敲击地面的声音就会使我魂飞魄散,真是狼狈不堪。城堡里几扇“窗户”透着微弱的光亮,我不敢往前靠,生怕一不小心掉出窗外。妈妈让我站起来拍照,我才战战兢兢地依着城墙站起来,仅仅一秒钟,手心里就冒出了汗珠。
走出“城堡”,经过一个又窄又陡的通道,我怎么也不敢上去,心想:“要是这儿突然一断,我不就完了吗?”爸爸见状硬把我拽了上去。上面是一片空旷的地方,冷飕飕的风刮过了,便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卖纪念品的老爷爷坐在上面望着我笑呢!
这一次,我在困难面前退缩了,就像被抓着的逃兵一样狼狈,没想到我是如此胆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