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但年幼的我却没能读懂,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中的白云朵朵,父亲啊,是你在微笑么?
—— 题 记
五岁那年,你喝醉酒,摇摇晃晃地推开房门,看见母亲就开始骂她,母亲哭了,你扬起巴掌打了她,而我却害怕地躲在门后,母亲站了起来,没有说什么,抱起我就冲出了家门,我知道你和母亲离婚了。
时间飞逝,我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长大,然而五岁那年发生的事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我恨你,恨你喝酒喝醉了就打母亲,我恨你这几年来从不关心我,我恨你那张写满无所谓的脸,即使你是我的父亲。
你知道吗?这几年来我看见别人的爸爸来接我的同学上学、放学时我的心在隐隐作痛吗?当别人的爸爸牵着他可爱的孩子的手去公园玩,我什么心情吗?当别人的爸爸抱着他亲爱的孩子,我什么感受吗?也许你永远也不能理解吧。可能时因为单亲家庭的原因吧,母亲给了我她所有的爱,而这一切更让我感到难受。看着小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一脸笑意,我竟情不自禁地流泪了,可能我还是很在意你的爱吧,尽管我的脸上写满了满不在乎。
那天,母亲带着你来到家里,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嘴里喃喃地叫道我的小名,我不怀好意地瞪了你一眼,你想张开的嘴巴又闭上了,我“啪”地一声关了门,心里却又很在意你,我把门打开了一条缝,静静地观察你,突然发现你的头发从乌黑变到了有几根银丝在其中,弯曲着的背显得你更加的老,薄薄的烟圈萦绕着你的身体。突然,你站了起来,我以为你要走了,我走出房门,假装出来喝水,哪知你抱住我,喃喃地说:“阳阳,爸爸好想你啊!”说完,我哭了,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我大声地吼道:“这几年,我多想你,你知道吗?”你无语,只是默默地抱着我。
就在那天,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突然发觉我很爱你,你在我眼中是个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