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要去买校服,我先坐公共汽车去到了文汇中学附近去,但我找不到校服专卖店,转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只好回到小区入口那里,因为我听说灵芝公园的附近有一个校服专卖店。我在车站看了一下,没有找到去灵芝公园的公共汽车。我看了一下附近,发现有些人是拉客的,我不由得想,不如坐这种车到那吧!于是我走向那里,跟一个比较年老的的叔叔说:“叔叔,我想去灵芝公园的前进一路灵芝村81号,你能不能拉我到那里呢?”叔叔说:“可以啊!”我想了一下,问:“那你收多少钱呢?”叔叔伸出五个手指头,我想了一下,坐公共汽车去我还说不定能不能找到那个地方呢,不如就让他带我去那,还不用自己慢慢找,又省时间又省力呢!于是,我说:“那好吧,不过你可要拉我到那,我才可以给钱你的!”叔叔说:“那行!
我坐到那后面的位置,叔叔就开始骑车了。我们渐渐聊了起来,叔叔说:“你去那干嘛呀?”我笑着告诉他,我以前在深圳读过书的,现在在老家读书,觉得深圳的校服好看,穿着又舒服,所以想买几套回去,顺便帮朋友买一套。叔叔说,哦,你是说那个青叶子吧,挺出名的,专是卖深圳中小学生的校服,那校服的质量很好呢!透气真好!
从我们聊天的话语中,我得知这位叔叔不是广东省的,他来这里做点小本生意,现在已经改行,专拉客。他还告诉我,他家里人都不在这边,就他一个人在这,已经有一两年没回过老家了。我心里想,叔叔应该很想家了吧,一个人在这里其实挺不容易的。
我们聊了一会儿就到了灵芝公园附近,可就是找不到青叶子的专卖店,于是叔叔说,我们就在这附近找找吧,应该离这不远的了,你就放心吧,我不会收多你的钱的!在这转了不久,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青叶子,谁知他们那里的人都放假了。我垂头丧气走到叔叔那,叔叔他问我,怎么?他们是不是放假了啊?我点了点头,我说,叔叔我给钱你。于是我掏出5块钱给了叔叔,叔叔把钱接过问:“你还要回去是吧?要不你就加两块钱,我拉你回去吧?我想了想,好啊!我摸了一下口袋,但没有零钱了,都是几百的!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跟叔叔说,叔叔,我没有零钱了!我看我还是走回去吧,你先回去!”叔叔他想了想,说:“别,这离你家还远着呢,你还是上来吧,我、我不收你的钱了,你还是一个学生,也挺不容易的!反正我还要回到那里呢!我高兴的说,叔叔,真谢谢你,希望你能早点回家过年去,和你的家人团聚!
我觉得,这位叔叔真的很纯朴,他有一颗很善良的心,没有因为在这城市中生活,而变得满肚子都是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