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高挂,强烈的光线照射着整个操场。
今天,集美中学的所有同学、老师、家长在这里齐聚一堂。为的是要聆听皱越老师“让生命充满爱”的讲座。
这 个 讲 座 的 主 题 是 “ 爱 祖 国 —— 爱 父 母 —— 爱 老 师 —— 爱 自 己 ” 。
皱越老师讲了一个黑人男孩的故事:在一次奥运会上,非洲国家只被允许派一名运动员来参加奥运会,于是他们派出了一个瘦瘦的黑人男孩。这个男孩为运动会做了好几年的准备,他所报的项目是马拉松。比赛时,他保持着第一名,让其他选手感到十分惊讶。就在他快到终点的时候,突然不知怎么了,倒在了地上,怎么都爬不起来。当医护人员赶来时,他推开了他们,艰难地向终点走去。
马拉松比赛的颁奖仪式都已经举行完了,主持人却说:“现在让我们热烈欢迎比赛最后一个入场的选手!”这时,黑人男孩入场了,他每跑几步就要摔倒一次,爬不起来就用指甲抓着地板一点一点地向前爬,跑道上全是斑斑血迹,所有人都屏息凝视。这个男孩终于爬到了终点,观众席响起 了热烈的 掌声。这个 男孩让全世 界看到,黑 人也很棒!
听到这里,我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刷刷地留了下来。这个黑人男孩的毅力和爱国心深深感动了我,我们每天都在口头上说着“爱国”两个字,可是却没有付诸行动,我心里感到十分内疚。
接下来是“爱老师”和“爱父母”。皱越老师用几个简单的小故事讲解了这部分内容,他慷慨激昂的语调,刺激着我柔软的心,我的眼泪一次又一次地涌出来。想想自己平时的表现:懒惰,不愿意帮爸妈做家务,总觉得他们很唠叨,时不时地向他们发脾气,我是多么地不懂事啊!我从来没有帮他们洗过一次手,说过一次“我爱你”,我是个多么缺德的人!皱越老师要求我们跟我们说声:“您辛苦了!”让我们跟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我紧紧地抱着妈妈,泣不成声,心里充满了歉意,我是多么地不孝顺啊!
还有亲爱的老师们,他们总是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正在批改着作业;我们嬉戏玩耍的时候,他们正在备课。他们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忙碌,而我们却一点都不理解他们。当他们批评我们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很不满;当他们正在为我们认真讲课的时候,我们却在偷偷给他们取外号。我们是多么不体谅老师们啊!在皱越老师的发动下,我们一个个地去拥抱我们的老师,老师也哭了,大家都被皱越老师的演讲深深感动了。
我们的身边充满了爱,有很多人在爱着我们。是皱越老师的演讲让我学会了怎么去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