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仅是人类的宠物,而且还是捕鼠高手。老鼠们对猫咪恨之入骨,所以他们天天祭拜自己的鼠神,希望鼠神大显神通,将猫咪粉身碎骨、五马分尸,不得好死。
可有一天,鼠国一位聪明的臣民发觉,猫咪还在不停地繁殖,因猫送命的老鼠已不计其数。他便建议鼠王与鱼王、鸟王组成三国联盟,一起攻打猫国。
鼠王先去鸟国去说服鸟王,可鸟王不愿意与鼠国联盟。鼠王只好危言耸听道:“猫咪吃我国的臣民,也吃你国的臣民,我们不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臣民被猫一只一只地吃掉呀!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反抗。如果贵国不与我国联盟,我相信鼠国灭亡了,下一个人灭亡的就该是鸟国了!在此我代表鼠国所有臣民向你发誓:我们永远不会伤害你们!如果还不信,咱们就签字画押吧!”鸟王犹豫了一会儿,下决心和鼠国联盟。
接着,鼠王又来到鱼国,看着辽阔的大海,好久才游来几条小鱼,鼠王连忙叫住他们,向他们说明来意。小鱼看到鼠王大架光临,不敢耽误,立即把鼠王背到水晶宫。鱼王也早就受够猫的罪了,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杀呀——”随着一声令下,双方便开战了。由于鼠王有“海、陆、空”三军的帮助,很快就打败了猫国。三军缴获了许多食物,鸟要煮,鼠要烤,鱼要蒸,三军将士吵得不可开交。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猫咪此时又带者残兵败将卷土重来,一举打败了海陆空三军。
团结就是力量,不团结就会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