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查,但为什么会有查这个姓呢?查出自姜氏,为炎帝的后裔,起源于春秋时期的齐国公族,以邑名为氏。齐国的君主齐顷公的儿子被封于楂,他的后代于是就以他的封邑作为自己的姓氏,成为楂姓,后来人们将木字旁省去了,于是成为现在的查姓。这下你明白了吧。
查是姓,博诚是我的名,名字是爸爸妈妈花了一番心思取的。博的意思是博学多才,博览群书,充满博爱,知识渊博。诚是诚实守信,诚朴,真心,实在。怎么样?我的名字好吧。
我的家族名人是金庸,原名查良镛,他是当代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曾创办香港最有影响力的报纸《明报》,并是《香港基本法》的主要起草人之一,主要作品有《射雕英雄传》、《鹿鼎记》等武侠小说,《绝代佳人》、《不要离开我》、《三恋》、《午夜琴声》等剧本,《金庸散文集》等……可有名了。我希望我也能跟金庸爷爷一样博学多才。
作家都有笔名。我也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金叶。金有尊贵、贵重、难得、持久、坚固等意思,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意志坚强而优秀的人。叶有着金枝玉叶的意思,是某项顶尖的人物。落叶随风而动,四处飘,代表勇敢,也有快乐的含义,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快乐而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