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学后回到家里,我赶忙把作业都做好了。因为头天晚上爸爸说过他们学校搞活动,顺便把我也带去。这可是个好机会哦,爸爸难得带我出去呢。六点左右,爸爸带我来到清源茶馆天一店,原来是吃自助餐来了,每个人最低消费48元,随便你吃。我跟爸爸来到一个好大的包厢,那里已经坐满了爸爸的同事们,我礼貌地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后我们先拿了一个盘子,几个碗,来到挑选食物的地方。我一看,哇,东西真多!点心呀,饭菜呀,面食呀,汤羹呀,水果呀等等,琳琅满目,我的眼睛都要看花了。我迫不及待地挑了我喜欢吃的海带、土豆、螃蟹、蛋糕,还有香蕉、西瓜等。一回到座位上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这些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吃了这一轮后,爸爸问我:“你还要吗?”我说:“我自己再去挑一点吧。”于是我又自己去拿了几片哈密瓜、一杯饮料、几根香蕉、两包饼干。回到座位上,爸爸对我说:“慢慢吃好了,不要着急,还有很多东西呢,你想吃什么就自己去拿。”于是我就慢慢地、悠闲地品味起这些“美食”来。过了一会儿,我又去搜索了一下自助餐陈列柜台,发现也没有什么我喜欢吃的新鲜货色了,不过我也吃的饱饱的了。爸爸在跟那些叔叔阿姨们聊天,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我端起一杯饮料,趴在窗台上观赏起宁波的夜景来。外面灯火辉煌,高楼大厦和广告牌像树林一样,街上人来人往,今夜的宁波真美啊!我的心情真是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