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晓雨穿了一件崭新的白衬衫,很漂亮。
下课了,晓雨到我们这炫耀:“这件白衬衫是名牌,好贵的!要300 多元哪!”
“叮铃铃„„”上课了,这节课是写字课,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写毛笔字。突然,“啊——”一声尖叫,我们都往晓雨那看。原来是晓雨后面的张骐一不小心碰翻了墨水瓶,墨水全倒在了晓雨的白衬衫上。
全班都安静下来了,张骐站在晓雨的身边,头低着,轻轻地说:“晓雨,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哼!你赔我新衬衫!”晓雨把头一撇,生气地哭了。
“张骐死定了!”“他能赔得起吗?”“张骐的爸妈不是离婚了吗?”“张骐肯定赔不起的!”
全班像炸开锅一样,叽叽喳喳的议论开了。
张骐的父母离婚了,家里没人管他,若不是学校看在他家里困难,免了他的学费,张骐肯定上不了学!别说赔晓雨一件新衬衫,就算交50 元的豆浆费,张骐都要向他的父母要好几个星期!
这时,侯老师来了:“晓雨,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啊!骐家里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
张骐的脸红了,头低得更低了:“侯老师,没事!我赔晓雨一件新衬衫!”“我不用你赔了!洗一洗就好了,刚才„„对不起!”晓雨带着泪痕冲张骐笑了笑。张骐抬头,用很惊讶的眼光看着晓雨:“我„„我„„我帮你洗吧!”“不用,我自己洗!”晓雨坚定地摇了摇头。
“嗯!这样就对了!”侯老师笑着摸了摸张骐和晓雨的头。全班的同学看看张骐又看看晓雨,再看看我们敬爱的老师,默默无语,静静的、静静的、良久、良久„„
一件白衬衫只有三百元,但是一颗宽容的心却是无价的!是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