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觉得生活对他十分的不公平,其实世界上永远没有所谓的公平,我们能做的就是——换一种口气面对生活。
咱们来做个实验,用两种口气来说一句话:1、还有这么多作业!2、只有这么多作业!是不是感觉口气不一样?对,这就是所谓的换种口气面对生活。
有一个人,他出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家庭中,可是他一直都不放弃希望,以积极向上的心情去面对每一个问题和困难。最后他成了有钱人,一个快乐的白手起家的有钱人,他的一生都十分成功。只要有信念,即使本身条件不好也可以爬上高峰。
有一个人,他也出生在很穷困的家庭中,但他总是觉得上天给他的命运不好,总是嫉妒人家用辛苦的汗水换来的成功。他只是嫉妒,但就是没有想到自己也可以用努力来创造成功。所以,他的一生都过的十分痛苦。
有的人觉得要完成一项任务困难太多了,有时已经做了一半,可是却会常常停下来。他觉得才做了这么多,看来是做不完了,就会半途而废。但是,他从来没想过:我都已经做了一半,真了不起,下一半难道就没有能力做了吗?只要存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做下面的工作,他就会成功!
让我们换种口气来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