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11 月7 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是中国第十届记者节。
作为一名扬子小记者,一大早我就随妈妈来到了山西路广场去参加记者节的活动。扬子晚报交给我们小记者的任务就是“感受记者节”。
为了庆祝记者节,广场上有很多活动,就在我们集合的旁边就有一个变魔术的活动,魔术可是我的最爱,每次看到魔术师神奇的表演,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好奇,因此只要一看到魔术表演我就走不动路了,因为我要看魔术呀。魔术师精彩的表演一个接着一个,我看得越来越兴奋,可旁边的妈妈却很煞风景地提醒我时间不早了,我可是小记者,还有任务没做。在妈妈的催促下,我赶忙到广场上转起来“感受记者节”。
我发现广场四周来了很多单位,除了搞新闻的报社、网站外,还来了很多其它的单位如:医院、学校、培训机构、律师事务所、还有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安局、电视台等很多单位,为什么这么多不是新闻行业的单位也来了呢?原来啊,记者是专门报道老百姓关心的事,诸如教育、医疗、居住及纠纷处理等。记者就是将这些方面的新鲜事,实用的事情告诉老百姓。
我在广场还看到了南京市公安局的网络警察!什么是网络警察啊?平常我们只看到警察在马路上开着呼呼直叫的警车,网络上怎么会有警察,难不成警察神通到可以住到网络上去,带着这个问题我采访了现场的网络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告诉我网络警察就是专门管在网络上的安全,防止有人利用网络干些违法犯罪行为,目的是保护“绿色网络”,我一下子就学到一个新名词了!更令人兴奋的是,在广场上我还看到了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有小雨姐姐、糖果姐姐还有石头哥哥,我还很荣幸地与他们合了影。
记者节上除了来了很多单位外,还来了一位很特别的个人,那就是一个个子有 2.26米高的大哥哥,老远就能看到一个鹤立鸡群的人在广场上走来走去,一开始我们以为他肯定是哪家单位请来做宣传的,一问才知他是自己来凑热闹的,他每到之处必定会有人采访他,原来特别的人也是记者采访的对象啊!这可能就是新鲜事吧。
半天很快就过去了,尽管我已将广场转了两遍,也看到了很多节目,但却由于有任务而没能参与到热闹的节目中去。记者这个“无冕之王”是极少在自己的节日中不能休假的一个特殊行业。但有了这个行业让我们坐在家里就能知道天下事,我要对忙着捕捉新闻的记者们道一声节日快乐,向他们致以节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