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
“呀!怎么这么多小铁珠子啊!”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忙跑去报告爷爷:“我们家的窗台上有好多小铁珠。”“不要大惊小怪的,我去看一看吧!”爷爷不慌不忙地说。爷爷到窗户前看了看好像也感到莫名其妙,突然,爷爷的眼睛“亮”了一下,说明爷爷已经知道了“真相”。我连忙问道:“爷爷,这些珠子怎么回事儿?”“不告诉你。”爷爷神气地说。我心里想爷爷什么时候学会卖关子了,爷爷越不告诉我越想知道,真可谓是馋狗等骨头――急不可待。爷爷没有理会我,快步奔向隔壁曾叔叔家。曾叔叔是个典型的帅哥,个子非常高,大概有一米七五,戴着一副学士眼镜。对人热情大方,见到我们招招呼呼的。“小曾,我们家窗户的滚珠坏了,请你帮忙修一下。”爷爷笑着说。“没问题,我去看一看。”我的悬念在他们的对话中解开了。“桑伯伯,你家有备用的滚珠吗?”曾叔叔问。“对不起,我没有,等一下我去买,„„”曾叔叔打断了爷爷的话:“算了,我那儿还有几个,我去拿过来。”说完,转身就走了。“那就谢谢了。”我帮爷爷说了他想说的话。
曾叔叔把滚珠拿到我家来,他站在阳台上,双手扶着玻璃的左右两侧,咬紧牙关,把窗户的底部向外面一推,窗户就卸下来了。接着,他又拿着螺丝刀把螺丝拧下来,把旧的滚珠拆下来,把新的安进去,一下子就安好了。由于天气太热,曾叔叔一会儿一抹汗。奶奶拿毛巾给他擦汗,爷爷问:“小曾,多少钱?”曾叔叔说:“唉呀,大家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说这些干嘛,再说了我不在家的时候,您还帮我看家呢!”说完曾叔叔就走了,爷爷还没来得及谢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