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家门前发生了一起事件:一位李姓农民在田中烧秸秆,使周围烟雾缭绕,这时,有人对他的行为进行了制止,此人却不听劝告,依然我行我素,上演了一出闹剧。
那天,我们近湖镇车左组组长前来查看,见状,立即组织群众进行灭火。事后,组长和几个村民相继对“放火者”进行了批评,可此人不但不接受批评,而且还振振有词说还要烧,并扬言要用车撞伤组长。组长见劝说无效,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保护环境,保护土地,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10”寻求帮助。
这时,“放火者”“狗急跳墙”了,开起电动车就向组长撞去,幸好组长及时避让,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放火者”一计不成,又施一计:瘫在地上不肯起来,并说组长把他的腿弄骨折了。“110”民警赶到后,经过调查得知:原来他30 年前就患了风湿病,现在腿上根本没伤。
经过“110”民警耐心的批评教育,那“放火者”自知理亏,耷拉着脑袋,拖起电动车,在群众的指责声中灰溜溜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