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一、二年级的时候,考试总是不及格。上了三年级,有一次中段考试,我语文、数学都得了八十多分,我高兴极了。整个上午我都希望快点放学。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我就箭一般冲出教室,飞快地向家里奔去。
刚走进家门,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我语文、数学都得了八十多分,老师还表扬我进步了呢?”妈妈刚听完就高兴地对我说:“是吗?我的姑娘真了不起,今天中午咱们庆贺一下。”
“妈妈,爸爸去哪里了,他什么时候回来呀?”
“噢,你爸爸去你姑姑家了,一会儿就该回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恨不得一下子把爸爸变回来。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正边吃妈妈做的菜,边看电视。突然听到了“咚咚”的敲门声,我心里一阵欢喜,莫非是爸爸回来了。我忙拿起试卷,去开大门,迎上前去,果然是爸爸,我便兴冲冲的对爸爸说:“爸爸,我这次考试得了八十多分,你准备怎么奖励我啊?”我眯着眼睛等待爸爸的夸奖。
“你们班有几个90 分以上的?”
我顿时不说话了。接着,听到的却是严厉的责备声:
“奖励,奖励什么呀!连个奖状都没有,只取得这么一点点的成绩就洋洋自得,你看人家梁冰、梁敏,每次考试都在 90 分以上,年年得奖状,也没有像你这样骄傲。你才得了几分呀!就要奖励。”
听了爸爸的话,我控制不住自己,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爸爸最喜爱的花瓶打碎了。爸爸平时都不让我碰一下,这次我竟然把它打破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不知所措。爸爸妈妈回来后看到满地狼籍,一下子全明白了。妈妈拉住我的手,急切的问道:“有没有伤到。”我摇摇头。“没伤到就好,一边玩去吧,我来做饭。”我刚移动脚步,爸爸就开腔了。“犯了错还不主动认错,回屋反醒去。”我流着泪,趴在床上 哭 了 起 来 。 客 厅 里 , 爸 爸 妈 妈 还 在 为 花 瓶 的 事 争 吵 。
现在我上了六年级,成绩在班里还算差不多。即使我得了第一名,我也没有骄傲过。当做了错事时,也敢勇于承认。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她常常鼓励我,我也感谢我的爸爸,他会时常提醒我。生活中的 每 一 个 人 都 有 需 要来 自 父 母 不 同的 爱 , 这 种 爱会 时 刻 伴 随 着我 们 。
我爱我的“好”妈妈,也爱我的“坏”爸爸,更爱我们的家。
有了网络的好与坏
有了网络,当然值得高兴,但是,谁又注意到它的好处和坏处了呢?
网络好,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既能帮助我们浏览整个世界的大小新闻,还能点歌、游戏、聊天、学习、工作、制作,给人们带来的极大的方便。
网络的好处,世人皆知;但是,网络的坏处,就没有太多的人知道了。
记得老师给大家讲了一个小小的故事:
有一个男孩,年纪不大,却沉迷在惊险刺激的网络游戏中。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年老的奶奶照看他。有一回,他从家里偷来几元钱,跑到电子游戏厅里打游戏去了。不久,钱用完了,他只好走出来。晚上,他又偷偷溜了进去。老板已经睡了,哪知半夜被吵醒,起床来看,发现了男孩,就想把他抓住,男孩躲躲闪闪,跑了出去。第二天,男孩虽然没了钱,但有了经验,晚上,又潜入游戏厅,玩起来。老板再次发现,发火了,操起一把菜刀,想吓唬吓唬男孩,不料,男孩一把夺过菜刀,将老板砍倒在地。老板眼前一黑,死了。男孩自知犯下了大错,趁着夜黑人静,把老板背出去,埋了。后来,男孩又在另一家游戏厅里玩“免费”的游戏,被抓住了,整个事情才水落石出。男孩被送到警察局,受到了惩罚。
由此看来,网络有功也有过,只要我们把网络用到实处,那网络,就成了生活中的好帮手了!
好同学与坏同学
推开被子,才发现已是清晨。又是迟到的一天。
匆忙地回到教室,讲台上放着一页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题目赫然是《好同学与坏同学》,我放慢了脚步,第一次对文字感兴趣,刚想拿起来看,但却响起了上课铃。
老师走进教室,便拿起那篇文章,并说道:“这次的征文比赛,我们的班长拿到了一等奖,这次有参加的同学也将获得奖励,现在我们请班长朗读他的得奖作品《好同学与坏同学》。”全班随即响起掌声。我并没有太在意这个比赛,但老师一说,才想起我交上去的正是《好同学与坏同学》,我也明白为何我参与了,但上面却没有我的名字。他在读文章时,不停地看我,脸上写满得意的笑容,没有丝毫的歉疚。
下课后以后,他向我走来。我故意避开他,我并不喜欢他。虽然他成绩好,家境富裕,深受同学的喜爱,与我截然不同,但他为人骄傲,目中无人,这也与我截然不同。他走来对我说:“要是你能像其他同学一样讨好我,或许下次你也会得奖。”听完我本该生气,但我没有,因为愚蠢的人需要别人原谅,要不然一个班会很不和平。我一言不发的走开,对付他最好是沉默。
第二天,我又迟到了。
老师今天显得特别严肃。“我要跟大家说一件事,”老师开口说话了,“班长说他很贵重的钢笔不见了,希望是哪位同学下课后来主动认错。”我心想:活该。他突然说:“老师我怀疑是他偷的。”他?没错,指的就是我。老师很疑惑,“为什么?”“因为全班就他最缺钱。”(全班大笑)他接着说道:“而且我看到他的裤袋里有个类似钢笔的东西。”我摸了摸裤袋,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把它拿出来看看”老师说。“那不是他的钢笔,只不过是……”“是什么,快拿出来!”我缓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破烂的勺子。“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带这个上学?”老师又说。“在……在路上捡……捡的,这卖……卖掉很……很值钱。”(全班再一次大笑)我第一次感到颜面无存,想找个洞钻。下课他跑来对我说:“你很想要那个吗,我家有很多,要不要给你一个。”说完便的哈哈大笑。我又是一言不发地走开了。
第三天,我依然迟到。
老师把我叫来了办公室,她说:“关于昨天的事,其实是一个误会,我想你有必要知道,其实是一个同学的恶作剧……”“不,不是的。”我打断了老师的话:“是我做的,是我偷来的钢笔放到那,我想栽赃嫁祸,并不是什么恶作剧。”我说完,再一次一言不发地走了。很多人也许不明白,为什么明知道不是自己做的,还要一头栽进去。这或许是我为了在此事上得到安慰的一种办法,听起来很疯狂,也许只会对我才有效。
今天我没有迟到,我根本没去学校。是的,我辍学了。
走在田间小路上,放松心情。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享受阳光。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这种生活并不长久。也许明天我就要回到无趣的学校里。但我只在意现在,过去和未来并不重要。仰望天空,才发现元凯生活可以这么惬意,慢慢地闭上双眼,开始享受生活。睁开眼时,才发现已近黄昏。
回到家时,街灯打开了,身影被拉得长长的。月光在背后默默地诠释着这个不幸小孩将来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