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与坏
姐姐原来学习成绩很好,可小考是没考好,就没考上重点中学。从此她自甘堕落,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加上父母的离异,她更是没有信心坚持下去,她认为自己过不了这一关,加上我妈妈话不经大脑的语言,她更是离崩溃不远,常常自己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每路过她的窗前,听到她的哭声,我总是一阵阵的心痛······
哥哥因为小学时读书不用功,加上他爸爸给他请了太多的补习老师,所以导致厌学,总是喜欢抱零蛋回家,默默父母的呵责,那一遍遍相同的责骂声,最终使哥哥大多数时间都在网吧度过,打架,喝酒,抽烟都离不开他。现在哥哥已经被迫去异地求学了。
姐姐也无奈地选择音乐学院,家里学校太远——住校。
现在家里只有我一个宝贝了,我因为学习成绩还可以加上又考上了重点中学,所以家人对我百般宠爱,总和别人炫耀,在教育哥哥姐姐时,总拿我做榜样。每当在家人团聚提起我时,我就会赶紧转移话题,因为我觉得在哥哥姐姐面前炫耀自己使我无地自容,即使哥哥姐姐都笑得很开心。
我不想要大家都宠着我、爱着我,我想需要鼓励的应是哥哥姐姐,或许家人从他们学习下降是就及时给予鼓励,今天的结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学习好值得炫耀吗?世界上有很多人比我好,比我棒,在这些人眼中我连只蚂蚁都不如。为什么家人要把我捧上天呢?所有叫得上人名的明星都比我强,他们犹如顶天的巨树,而我只是一颗在土里没发芽的小种子,我不算什么。为什们家人总是把我那陈年的坏成绩拿出来一遍遍的炫耀呢?我在这世界中只能算一个小小的微生物,还要用显微镜仔细搜索。
每个人都潜力都是无穷的,我相信哥哥姐姐的潜力是非常强大的,只是他们没有发觉。不是应该人人平等吗?为什么还要有好坏之分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难道不是吗?我也犯过许多错误,为什么我只要承认错误就行,而哥哥姐姐犯错就得挨骂呢 ?这就是差别待遇,这就是当今社会中的败笔:好的不管做什么都是对的,坏的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为什么一个人开始时错,就断定这人没有前途呢,在起跑线上摔了一跤,难道就预示着会输掉这场比赛吗?难道不可以在路途中流更多的汗,作更多的努力来赢得这场比赛吗?《龟兔赛跑》最后不就是跑得慢的小乌龟赢了吗?兔子呢,大家都认为他跑得最快,结果,他轻敌了,他睡下了,他输了他自认为一定赢得比赛,龟还是弱小的吗?
其实,每个人的起跑线都是平行的,不在于什么好与坏,不管以前怎样,都要竭尽全力的跑到终点。不必说自己比别人差,只要自己付出了,自己努力了,自己坚持了,自己奋斗了,自己已经用尽所能了,不论结果怎么样,自己就是成功的,自己以是胜利者了。
哥哥姐姐加油!我愿你们做慢慢的小乌龟,也不愿你们做速度快的兔子,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我相信付出必有回报,你们的付出别人可能看不见,但你们的妹妹绝对看得见,我会在你们身后加油,我会看着你们自己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