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哈尔滨旅游的第二天,我们来到松花江上玩冰滑梯。我曾经滑过草,会过木滑梯,玩过铁滑梯,但却从来没坐过冰滑梯呢。松花江上冰冻千里,白雪皑皑。我们来到大冰滑梯的前面,这滑梯有三层楼那么高。我们小心翼翼地踏着冰台阶走上去,只见滑道有一百多米长,呈孤形向下伸去,同学们不由都露出胆战心惊的神色,但看到其他人玩得有声有色,又都跃跃欲试。带队老师决定先冒一次险,他拿了一个胶垫子,放在冰上坐好,工作人员把垫子一推,老理由就像一阵风一样地滑了下去,几秒钟就滑到底,他在现在向我们挥手喊道:“没有危险,大家滑下来吧!”我们一听,纷纷抢着要先向下滑,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大家每人去取一个胶垫子,要是这样没下去,裤子会磨破的!”我们听了哈哈大笑,赶忙去取胶垫子,做好准备工作。先是几个男同学毫无惊险地滑下去了,还发出快乐的喊声,我的心情更急切了。终于轮到我了,这时我看到另一个滑道上有两个人一起向下滑,我和张密涵决定也试一下两个人一起下滑的滋味。我们两人坐上胶垫子,工作人员让我们拽紧胶垫子上的铁环,然后将我们用力往下推,我们就嗖嗖地向下滑去,不,这时我的感觉是向下飞去。我不由闭上了眼睛,这时,我的身体一瞬间似乎变得很轻,像是要向天上飞去,冰冷的风从我脸上掠过,像刀子一样,刮得我脸生疼,微小的冰粒和雪花溅在我的脸上,凉冰冰的。忽然间,我们慢慢地停止了“飞翔”,睁眼一看,原来我们已滑到了冰道的尽头,真过瘾哪!我们离开了冰滑道,远远地,只见另外几个“小黑点”从冰道上正飞了下来,发出快乐地尖叫声„„,我多想再坐一次冰滑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