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艺术表演观后感
北京市海淀区育鹰小学东校三(1)班 袁熙
normal >今天,我们在礼堂里观看 了“北京 残疾人艺术 团”的精彩 表演,使我 非常感动。
normal >演员中有双目失明的,有双耳失聪的,还有既失聪又不能说话的(聋哑人)说。虽然他们看不见美丽的颜色,更听不见悦耳的声音。但是,他们在舞台上却配合得非常融洽。
normal >其中,最令 我 感 动 、 震 撼 的 就 是 一 位 姐 姐 表 演 的 “ 独 轮 车 杂 技 ” 了 。
normal >只见一位姐姐骑着独轮车上场了。她先骑着独轮车骑了几圈后,又将独轮车的座位提高,之后开始了表演。
normal >姐姐又叫来几个人,让他们把一些塑料碗扔给她。
normal >一只碗扔了过来,我想:姐姐能接住吗?姐姐并不慌,她先用脚顶住碗,之后使劲一蹬,碗便乖乖地落到了姐姐头上。
normal >许多个塑料碗都“飞”,了过去,接下来是一个用碗搭成的“小天平”。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七上八下,为姐姐捏了一把汗。心想:这么难,姐姐能把它放上去吗?会不会掉下来?失 误 了 怎 么 办 ? 原 来无 心 看 演 出 的我 现 在 却 紧 张得 流 下 了 大 滴的 汗 。
normal >最后,姐姐成功地完成了表演,我高兴极了。
normal >这个节目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它就会照亮我前进的路,使我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