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整个体育场都座无虚席,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想目睹一下这位昔日英雄的风采。不过他们看到的并不是满脸春光的刘翔,而是被病痛折磨得异常痛苦的刘翔。刘翔做了几次助跑训练,人们看到每次回头时他总是蹲下身去,用手捂住脚,仿佛这样能够使他减轻痛苦。可以看得出,当时他承受了多么大的痛苦啊!我想,这些都是常人难以想像得到的。可就是这样,他仍然想咬牙坚持,直拼到最后一秒钟。
遗憾的是,他没能坚持到最后。当广播员报出“中国运动员刘翔因伤退赛”时,全场观众都懵了,都感到十分地不解。赛后刘翔只说了一句话:“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退出的。”这是多么朴素、多么豪气的一句话啊!
虽然刘翔这次没能成功,但他依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一直以来,他独自承受着十三亿中国人的太多的期望,他活得太累了!啊,刘翔,休息一下吧,我们再也不会给你太大的压力了,我们想让你做回原本的自己,去享受那些属于自己的快乐!
刘翔,你是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这次的失败,不会成为你飞翔的终点!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理解你,你的奋斗,你的拼搏,你的无奈,你的心声,我们都能感受得到。前方之路,不会太黑暗,胜利的曙光,也不会太遥远。
刘翔,北京的奥运会你不要过于沮丧,不要放弃,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着去拼闯。你是英雄,英雄不会倒下,不会说放弃,不会埋怨。英雄只会再去打拼,再去磨练,“待到山花烂漫时”,重新在蓝天之中自由地飞翔!
刘翔,让我们在四年之后再为你喝彩,再为你加油。在四年之后的伦敦,咱们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