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申奥成功之后,中国就一直盼望着2008的到来,期盼着4年一度的奥运会尽快到来,因为这是中国人的奥运会。如今,2008来到了,奥运会来到了,这一刻,全世界都在瞩目中国。
作为一个中国人,免不了的是欢乐,激动,更多的是为这个国家而骄傲,自豪中国由原来的被瞧不起到现在的繁荣富强,真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鸟巢、水立方见证了变化。鸟巢被列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之一。这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我们的口号是“OneWoridOneDream”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开幕式上,“体操王子”李宁点燃奥运圣火,在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时,我们期待已久的心激动起来了,那一刻,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心中的激动与热情,我们知道,2008年奥运会的主角是我们---China
在奥运会期间,中国的运动健儿们陆续得到金牌,站在领奖台上他们之所以能成功,完全是靠他们平时的艰苦努力和顽强拼搏得来的,因为他们有一颗爱国,拼搏,坚持的心他们不断对自己说要更快,更高,更强,正是有了这种信念,促使他们进步,努力,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我最最欣赏的是男子,女子体操队,他们夺得了金牌,并且,女子体操队除了程菲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外,其余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批没多大比赛经验的小姑娘们能拿到金牌,真是不容易啊!在男子体操全能比赛中,我们中国的杨威也顺利的取得金牌在男子吊环中,金牌,银牌都被我们中国队包揽了!在男子乒乓球,女子蹦床中等夺取得了金牌。
这一次奥运会中,最可惜的项目是110米跨栏,主要原因是刘翔在比赛即将开始时因脚伤发作退出比赛,这一事件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刘翔也遭到很多人的批评,说他是装出来的,因为在比赛之前说过完全可以参加比赛的,可是现在又因为这而退出比赛,岂不是让人很难明白吗?我想在现场买票来观看的人们是因刘翔来的,岂不被气个半死!随即,在中午发表了关于刘翔退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是为了给人们一个交代,在现场,刘翔的教练竟哭了起来!真不知道大人们是怎么想的,我倒挺同情刘翔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结束,让全世界人们看看,要他们知道-------中国永远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