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所数字学校里,校长、老师整日为了整顿校纪、校风而忙碌,但总是对牛弹琴,收效甚微,这个,你听——“现在的学生素质怎么这么不齐”!挺着圆圆肚子的“O”校长埋怨道,只见说这话时,他的头上已是一片“乌云密布”的纸片在飞舞着。那一边一群嘻嘻哈哈捣蛋的学生在得意洋洋的狂笑,天那,这是学生与校长所有的地位吗?简直是校长学生大换班嘛!“1老师,2老师!”没办法,校长只好搬救星了,两位老师匆匆跑来。校长一肚火气决堤般的泻出。唉!可怜了两位老师了,忍耐一下吧!只等那“O”校长火一发完,2老师就忙了起来,批评学生;想办法整纪„„可1老师若无其事,来一点music自得其乐。真应了一句话:一不做,二不休。学生们可不是吃素的,他们的首领3和4可谓是“叱咤风云,八面威风”啊!凌驾与老师之上已不是奇事,这还得了,3、4跑到1、2前面,那不是乱了逻辑嘛,那可真是不三不四了。“O”校长认为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必须要想出一套方案来镇压这些捣蛋的小灵精们,于是O校长召集了1、2、5、7、8几位老师商量对策,老师们苦无良策„„突然7、8两位老师都争着说:“我有办法,我有办法``````”顿时,一阵骚动,一股硝烟味袭来,不用说,那一定是七嘴八舌的景象了。“不要吵了!”O校长忍无可忍,说道:“你们这样怎么为人师表”——我认为提高学生素质应从以下几点入手。1、我们要知道学生心里到底有什么想法,是什么迫使他们目无尊长;2、对症下药,根据不同学生的心理,找到良方;3、我们身为老师,要做好榜样。恩,我建议办一次“老师、学生换位思考”活动,这样,既可以让我们体会到学生的苦,也能让学生知道我们的难。一个学后,活动接受了,大批外来师生来此考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原来,经过那次活动后,老师、学生之间又有了一种互相体谅、互相包容的情感,老师与学生们不再有逻辑错乱,他们排成一列整齐的队伍0、1、2、3„„带者希望,带者信心,带者老师的期望,带着父母的期待,向成功之路进发,但却留给后人无穷尽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