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家里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国庆节目。忽然,远处传来劈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合上书本就往外跑。听说今天要“娶”女婿哩,这可是一件新鲜事,我得去看看热闹。刚出院门,便看见了红奶奶。嘿,这下可有看头了!红奶奶大半辈子给人索线做媒,村里嫁姑娘娶媳妇哪个没经过红奶奶!要说没经过红奶奶的,那就是今天“娶”女婿的玉兰姑娘了。红奶奶也曾经给她介绍过一个:在城里工作,吃国家粮。可是却被玉兰一口拒绝了。这回是玉兰自己找的对象,一定不错吧?我追上去问红奶奶。“一个打土坷垃的落第秀才,也是个高中毕业生哩。可整天就知道看书呀、报呀什么的。年纪轻轻的,干活就知道咋省力,不像个正经庄稼人„„”已经到玉兰家门口了,红奶奶下面的话被扑面而来的笑声淹没了。院子里已挤满了人,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村里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今天都穿戴一新,惹得红奶奶一阵唠叨:“如今这年轻人可真敢穿哪,看那么大姑娘了,衣服露皮露肉的,不知道害臊!”新郎已被“娶”到家里了,他们没有像往常那样乱闹洞房,而是站在人群里,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似的。村支部书记玉华哥在主持婚礼。“陈小华同志和玉兰移风易俗,不请客,不收礼,新事新办。”玉华哥顿了一下,提高了嗓门,“今天的婚礼也要来一个新式的!”说着,他按了一下录音机按钮,院子里立刻响起激越的舞曲。玉华哥又大声号召:“年轻人,青春的旋律在召唤,跳起来吧!”新郎新娘毫不忸怩,大大方方地手挽手率先步入院子中央,跳了起来。“年轻人,来呀,让我们向新郎新娘祝福,大家跳起来吧!”玉华哥挥动着手臂,站在外面的年轻人纷纷手挽手步入院中,和着欢快的舞曲跳了起来。眼前的情景,使得我的嘴好一阵没合拢,老一辈的人更是议论纷纷:“这成什么体统呀?”“嘿,城里人时兴的玩意儿,咱泥腿子今天也享受上了。”“咦?他们这都是啥时学的呢?从哪儿学的?”“如今这年轻人呀--”老支书也来了,他笑着说:“就是比咱们强!老嫂子,咱们是不是也来一圈?”“哈哈哈„„”人们都笑了。这笑声,还有这欢快的乐曲,和着年轻人有节奏的脚步声,一下子溢出了这农家小院,向远方飘去„„这就是发生在我们村街头的一件新事,你们觉得新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