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关爱 父母的关爱500字
我一生最想报答的人就是我的父母。因为你们在我身上倾注了许多心血,教我求识,教我做人,所以我要报答你们。记得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临近放假,我应该上学校拿《成绩报告单》。可是那天,雷声大作,风雨交加。当我正要去学校时,妈妈忽然阻止了我,说:“孩子,如果雨淋湿会感冒的,我去帮你拿!”我不肯,可是妈妈还是要去,最后经不住我的软缠硬泡,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去了。当我从老师手中拿过《成绩报告单》后,我看分数不错,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没想到,在半路上,雨由小变大,由大变暴,风也越来越大。这时侯,我觉得小伞拿得有点吃力,就在这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旁响起,啊!是妈妈,一定是妈妈!再仔细一看,果真没错,你拿着大伞急速地向我这里移动。我高兴地跑到你跟前,你一把把我拉了进去。就这样,我和你合用一把伞。当我看到你把大部分的伞放在我这边时,我也把伞尽力向你那边推去,可是,你又给推了回来,最后,我也没有办法,就这样心里怀着一种无比的温暖却又愧疚的感觉回到了家。到家时,我忽然看到你的衣服几乎都被雨淋湿了,感到很惭愧。两行不争气的热泪夺眶而出。妈妈,你可曾记得每当吃午饭的时候,你和爸爸总把最好的菜夹给我吃,不好吃的留给自己。这时,我总会对你们说:“你们先吃,我再吃。”只有我亲眼看到你们吃完后,我吃得才塌实。爸爸妈妈就像我的保护神。是你们给我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庭;是你们让我懂得要怎样为人处世;是你们给我一个无忧无虑,幸福美好的童年时光„„爸爸妈妈,我会用我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们,请你们相信,这似海深、比天高的恩情将伴随你们的孩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