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噜噜喜欢吃糖。嘴里、受礼、口袋里,到处装的是糖,别人送给他一个外号“糖猪”。一天,噜噜大汗淋漓的跑回来,叫着:“妈妈,有糖吃吗?”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帮你买了一大包糖果,在柜子里,去吃吧!”小猪说:“喔,今天是我的生日,太好了。妈妈,你买蛋糕了吗?”猪妈妈说:“对了,我还帮你买了一个糖果蛋糕,你去吃吧。”小猪说:“真的吗?太好了,去吃喽!”说着,高兴得跑到厨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晚上,小猪的牙突然疼得厉害,就哭了起来。妈妈赶紧把它带到医院。医生说:“牙疼是吃糖太多引起的,必须把虫牙拔掉才行。”小猪说:“拔牙太疼了,我不拔,不拔!”医生说:“不拔牙的话,你满嘴的牙都会被咬烂的。”小猪只好勉强同意了。从此,小猪再也不敢多吃糖了,牙也渐渐变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