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知道自己被骗后,火冒三丈。与黑狗定下计,要吃掉狐狸。
这天,黑狗来到狐狸家,急匆匆对狐狸说:“老虎死了,老虎死了!”狐狸不相信,便和黑狗一起来到老虎家。老虎果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狐狸心里想,老虎一定是在装死。便说道:“我听说,老虎死后嘴巴是闭着的呀!”老虎赶紧闭上张着的大嘴。聪明的狐狸发现了老虎的秘密,赶紧跳出门外,大叫道:“老虎死了,狮子大王,动物朋友们,把老虎扔到河里去吧。”老虎一听,顾不得许多,急忙风也似的逃走了。
老虎的计策失败,气的茶不思饭不进,只想把狐狸一口吃了,出了这口恶气。
几天后,老虎气势汹汹地来找狐狸,一头便把狐狸家的门撞开了。狐狸一看,想逃是不可能的了。于是心生一计,苦苦地向老虎哀求道:“虎大哥,河里有只老虎要吃我,我该怎么办呢?”狐狸见老虎无动于衷,接着说:“他还说,他还要把您从这里赶跑,占领您的地盘呢!”老虎一听,气得胡子都立了起来。
老虎和狐狸一起来到河边,朝水里一看,果然,一只凶恶的老虎与自己怒目相视。老虎不顾一切地扑了下去,只听“扑通”一声,老虎掉进河里淹死了。
望着河面又渐渐恢复了原有的平静,狐狸轻蔑地说了一句:“你以为你是谁!”便头也不回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