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的生日快要到了,他爸爸给他了2条金鱼,他很喜欢,可是,过了不久,陈明发现这2条金鱼老是碰到了金鱼缸的玻璃壁,陈明看到了这样的情形,以为金鱼它是要求死,不想在金鱼缸里生活了,于是准备去放生终于有一天,陈明去河边放走金鱼,正准备放,突然陈明意外的发现,金鱼开始说话了:主人,主人,求你不要把我放入这乌黑的河水中,这条河又黑又臭,我会在这死的”金鱼哀求着陈明在这时,小河也开始说话了,说:小朋友,算了吧!别说小鱼不想回到我的怀抱,就连我自己也不想看我自己了,看我现在又脏又臭的,都被严重污染成这样了,我也很伤心了”一阵风吹来,在小河旁边树哗啦啦的响,在这时候,小树开始说话了:“这条小河,原本是一条清澈干净的小河,它美丽健康,曾经有很多小鱼,螃蟹,龙虾,等一些生物在这条小河里快乐地生活但因为,人类随意毁坏自然资源,在河中乱扔垃圾,把泥巴带入河中,使小河变得又脏又臭,现在,已经几乎没有生物,在这里生活只剩下我和‘老伴’了”陈明得知了这个消息,回到了家,不知如何是好时间跑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晚上夜是静悄悄的,陈明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世界上的河流,花草树木因为人类随意毁坏,已经毁于一滩了陈明梦得一身大汗,醒后,马上把自己做的这个梦改写成一篇环保作文,号召人类要保护生态环境,打动了小学语文报的总编,总编把这篇作文发表在《小学语文报》上,并专门搞了一个环保小卫士作文栏人类,你们听见了那些小动物的呐喊,听见了那些花草树木的哭涕,听见了那些自然资源的哀求吗?人类,你们快快醒悟吧!你们为了图方便,这样随意毁坏自然资源,让那些可怜的生物不能生存让我们来保护我们独一无二的生存环境,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而这些后果的背后更是我们承担不起的责任啊!我在这里,号召全国以及全世界的人们,请保护我们伟大的地球,那人类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