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这个青春的雨季里,似乎一切都在滋长着,年少的我们在充沛的雨水滋润下,变得格外青春靓丽,谱写段段难以忘怀的青春的情节。
汗水篇——咸味
高中的学习也许是一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因为考上理想的大学,才有更多创造美好未来的机会。正因如此,我们努力奋斗,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学业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堆积成小山的练习,繁重的考试,乏味的课堂,都是每天必须经历的。可是由于我们心中的憧憬,这一切只是纸老虎而已。我们用坚定的恒心,战胜困难,满怀期待地奔向胜利的方向。我们在咸味的青春里,学会了追求与坚强。
微笑篇——甜味
高中三年的生活,都载满了点点滴滴的友谊,快乐总与友谊相伴,友谊是青春的纪念册里最宝贵的一页。朋友总会陪伴在我们的身旁,尤其当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欣喜时,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珍藏这份真挚。伤心时,朋友在背后默默安慰,鼓励自己走出落寞的阴影。都说友谊是最纯真的,因为在生活中,友情无价。我们用真挚的友情,欣然微笑,坦然地面对生活。我们在甜味的青春里,学会了乐观与真诚。
成长篇——苦味
生活就像一条布满荆棘的小路,曲曲折折。正值豆蔻年华的我们,初入真正的生活,难免会被挫折所屈服,被困难重重的生活所困惑。我们在试着适应这个复杂的生活,把自己真正的融入这个丰富多彩的社会。告别童稚,迈向成熟的方向,在喧闹的十字路口,我们不再茫然地徘徊。我们用成熟的心态,努力地成长,仰望更广阔的生活。我们在苦味的青春里,学会了成熟与稳重。
青春,似一盘秀色可餐的点心,淡淡的,却给我们增添不平凡的喜悦。青春属于每一个人,有忧伤,有欢笑。青春的时光或长或段,可重要的是留下的记忆。也许,多年以后,当我们都白发苍苍时,我们会为了青春时期的自己而扬起嘴角幸福微笑,而后苦涩的泪滴落在泛黄的青春记念册上。傻过,哭过,笑过,努力过,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青春的岁月里,如此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