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的感动作文范文500字
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都会感受到别人扶起的帮助。当你摔倒时,别人扶起你;当你问路时,别人热情的指引你;当你哭泣时,别人真心安慰你。帮助也许就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句温馨话。但是,正因为这些不经意的瞬间,你帮助了别人。一个会帮助他人的人,他的内心充满了爱,充满了关怀。一个乐于帮助的人,一个甘愿奉献的人,他们头顶的光环永远照亮自己,照亮别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魏青刚。他是一个外出打工的青年,他很爱帮助别人。在他15岁时,曾在水库救出一名落水儿童。也许,对他来说下水救人太习以为常了。连续三次跳水救助女青年,震撼了他人,感动了全中国。由于风浪大救起女青年快到岸边时,风浪将女青年与他打散了,魏青刚只好自己爬上岸。赶过去对民警说:“我下去再是一次。”围观的人劝他别下去了,他却坚持要去,他在水中找了一阵不见女青年,只好疲惫的返回岸上。“看见了,在那儿!”围观的人说。魏青刚义无返顾的又跳下去,过了几分钟,魏青刚带着落水的女青年上了岸,此时的他,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能三次跳水救人呢?他说;“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别人可以帮你,别人有困难你不帮别人,你的善心在哪里?我做不到,只要自己有一口气,就必须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自己的命是命,人家的命也是命,假如自己牺牲了,换取他人的命也是一样的。”魏青刚生活在我们身边,他的身份是一名民工,但他的爱打动着我们感动着全中国,正是因为他的平凡才显示他的伟大。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的时代,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总有一种爱的力量深深打动着我们,那就是直根于人们心灵深处那种甘于奉献,帮助他人的民族精神,就是这种精神使我们感受到更多人的关爱。随时发现你身边的每一件事,发现感动的瞬间,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记住帮助过你的人,学会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