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回到家,姐姐看似无意的随口问她:“雪,今天和你们一起在饭馆吃饭那男孩是谁啊?”雪的脸一下子红了,她别过头,嗫嚅着说:“他„„是我同学„„呃„„下学期要转学了„„所以„„所以在一起吃饭„„”雪的姐姐点点头,递给雪一包青橄榄后就出门了,雪呆看着手中的青橄榄,她狠狠的哭了一场。
第二天,下雨天,雪来到她和杰约定的地点,杰看到雪来了,开心的笑起来,很干净的笑容,雪慢慢走过去,将那包青橄榄递给杰,杰接过,拿出一 个 青 橄 榄 咬 了 一 口 , 就 马 上 吐 出 来 了 , 雪 安 静 的 看 着 这 一切„„
“你想说什么。”杰盯着手中的青橄榄,若有所思的问。
雪低着头,慢慢的但异常坚定的说:“杰,我觉得我们还是太小了,我们的感情只能像这青橄榄,又苦又涩!可是,只要等到橄榄成熟后就很会很香甜,很好吃的,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太早了,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将来考虑,毕竟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所以,我希望我们能理智处理这件事,不耽误对方,也不耽误自己,好吗?”
杰 点 点 头 , 笑 笑 后 走 进 雨 帘中„„
我们的年龄是美丽得不可胜收的花季,但,我们应该牢记我们的责任,至于青橄榄,我们还是不要吃,让我们静心等待,等到橄榄成熟后,再去收获那一份甜美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