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在梦中,最属于我的那份阳光灿烂的日子,却被我遗忘了,其实遗忘生日,我并不感到遗憾。当这个特殊的日子和自己擦肩而过时,只要看清她的脸,我就别无他求了。
“只要看清她的脸”,于是我猜想,在作者的生活中,生日或许已被匆匆的脚步所遗忘,或许被太多的思考所忘,或许是被忧郁的眼睛所忘。生活中,已不只有“生日”,还有更多,太多的事需要我们去思考,去创造,去领悟。
“无巧不成书”,今天,我班也有一位小寿星。望着她桌上各式各样所谓的生日礼物,我看见她,乐了,而且笑得很“甜”,似乎这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一声声的“Happy Birthday! ”,她笑着应和着“Thank you!”。我为她能拥有幸福而高兴。但想一想,收了别人的礼物,那往后呢?还不是仍要掏腰包赠礼物?于是,所谓的快乐、幸福转瞬间就消失了。剩下的,我们 又 能 拥 有 些 什 么 呢 ? 又 能 做 些 什 么 呢?
人们总是太容易满足现状,为眼前所拥有的美好事物而自我陶醉。那么,我们是否能够尝试一次,尝试着遗忘些什么,甚至尝试着失去些什么,或许,我们最终能够拥有的,将会是更多,更多„„
正如文章所写的:
所有的日子都在期待,所有的日子都在付出,期待更多,那我拥有的一定更多。
学会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