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星星好多啊,一闪一闪的。璀璨地光芒几乎要把苍茫的大地照亮了。
正当我们沉醉在这一刻的美好,一颗闪闪发光的流星从天际划过一道弧线,还来不及许愿,它已消失在我的眼前,一去不复返。我呆呆地望着这繁星满天的边际,迷茫的陷入一片沉思。
现在,我以班级为荣耀,我是班级的一员。
刚来到这所高中,我是满怀抱负和希冀跨入班级,抬着高昂的头颅,微微的转头望向蔚蓝的天空。我知道,我可以。
然而,高一才过半学期,我的身心已变得苍白无力了。黯然回首间,我站在生命之峰上,提心吊胆的望着脚下那战火连天的一切,陷入一片麻木。
瑟瑟发抖的我往后一望,发现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愚蠢。傻傻的以为初中和高中的差距。心有余悸的看着我的同伴,他们的上升速度就像拉了火线,一鸣惊人。以前,我以为他们是愚蠢的。现在,我才知道,我才是大笨蛋。
期中考试,全班倒数第六。这是我的成绩单。
质疑声,期望声,批评声不期而至。三股洪流在中心一线汇成一点。水流之汹涌,让我目瞪口呆。我就想泄了气的皮球,自甘堕落。
在我人生的低谷中,是我的同伴捡起了这个皮球,并且把他充满了气。
俗话说:“患难见真情。”是他们把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我对上课失去了兴趣,整天沉浸在浑浑噩噩的状态下,对老师的话不屑一顾。是他们,就是他们帮助了我,他们曾敲打着我的桌子,并骗我说:老师来了。帮我提起精神。他们还忍受着我的粗话。一次又一次地将我从悬崖边上拽上来。
我常常面对堆积如山的习题,望文兴叹。面对神出鬼没的知识点,我常常是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把题目做了出来,又在计算上栽了跟头。弄得我是那么的有心无力。是他们,又是他们。常常走到我的身旁,瞥了瞥题目,先是与我交流一番,再帮我分析了前后的关系及题意,不知疲倦的讲解,搞到我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答案”却在灯火阑珊处才放手。
只是以上的都“治根不治本”,我的心理早已发生了转变。是他们,还是他们。及时报告老师,把我推向“心理咨询室”。利用老师的力量,将我一步一步拉回原来的轨道上,并且把轨道上松散的螺丝钉重新旋了一遍。让我重新焕发对生活的希望,对学业的饥渴。
终于,我走出来了。
转眼间,短暂的一学年即将过去。我们要面临文理分科的窘境。转头望向碧海蓝天,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从我身旁消逝,犹如流星般一闪而过,在我们即将分班时,我泪流满面。面对这间众志成城的教室,面对这残酷的现实,我想起算命的先生说过的这样一句话:
“注定的,何必去逃避呢?为什么不坦然面对这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