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十七岁本是女孩们充满着朝气与活力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他们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展示了人生最美的一面——青春。2008——一个人们永生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人们悲喜交织。喜的是奥运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并且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悲的是在五月份的那一场地动山摇,瞬间使千千万万人都失去了生命,哭声。呐喊声顿时汇成一片。这一晃一摇又使多少个花样少年少女们的家庭支离破碎。武警战士们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废墟里寻找着人们的身影。当战士们在废墟下听到孩子的哭声时,人们激动了,又有一个生命存活着,当人们挖开废墟时,震撼了,一位母亲趴在地上,用身子护着自己的孩子,那位伟大的母亲已经离开了人世,在孩子的身边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请记得妈妈爱你。我哭了,我不知道怎样来形容此刻我的心情,我的心被触动了。我们会照顾你的孩子,请放心吧!看着荧幕上的画面我的心在颤抖,他们都还是和我一样大的孩子啊,就这样失去了父母,从此他们的生活该怎么办?可是让我佩服的是他们并没有为这件事而对未来失去信心,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期许——努力学习,开心生活。“妈妈,妈妈,”一个小女孩用她那稚嫩的声音焦急的呼喊着,但她不知道,她的妈妈在这次摇晃中结束了生命,到了她可望而不可及的天国。也许多年之后,她长大了,也明白了,那是一场多么可怕灾难,有无数个和她年纪相仿的人都失去了他们最伟大的妈妈。但他们不能放弃,要笑着活下去。这才是给他们在天国的妈妈最好的回报。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着共同的期许——你们要勇敢坚强的走下去,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