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随着音符已弹奏了很远,但一些划过心间的脚印,却印上了深深的疤,记着我们的她。
新年钟声的余音还在空气中飘荡,家人都欢聚一堂,但她却不得不离开家,离开刚刚一周的儿子,想起刚才和儿子分别时的情形,她的泪又溢了出来,坐在公车上,她哭得像一个孩子,无所顾忌,心里想得全都是儿子,整整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她哭了一路,当车到达目的地时,她停止了哭泣,她知道,自己做为一名老师,教室里还有更多的孩子在等待着她,她笑了,她要用最美丽的笑容面对他们。
“同学们,从今天起我将成为大家的班主任”她笑着,看着下面一张张好奇的面孔,他们盛着自己的笑容,喜悦夹杂着苦涩漫延,她幸福的酸涩“以后,这就是咱们的家,咱们就是一家子。”她看着52 个孩子落下了承诺。
学校补课阶段结束了,学校有两天半的假期,她如同一个归家的孩子般兴奋,坐在车上她恨不得马上就见到儿子,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下了车,她跑着回到家,在家门口看到了数日未见的儿子,她快乐地张开手臂想要抱住他,却发现儿子小小的身子直直地站在那里,头微向上仰,大大的眼睛里满是陌生,竟还有一丝怨恨。她的手僵在了半空,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她思念了那么长时间的儿子竟然认不出他的妈妈了,而且那双明亮的眼睛好像也在向她抱怨:“妈妈,你怎么可以抛下我,你怎么那么狠心,你不爱我吗?”她一直僵硬的站着,感觉脸上凉冰冰的,她伸手去摸,全都是被风吹凉的泪。她就这样站在寒风中,面对着自己的儿子哭泣。
五天前,她又离开儿子回到这个家,但在这时远方的家里打电话说儿子病了,在找妈妈,她拿着电话久久不能动,电话筒里回响的只有她压抑的抽泣声。她想到要回家,但,她在这里的孩子也生病了她犹豫了。“儿子只有一个,而且,你儿子那么小,他们都这么大了,而且离家不远,还不能照顾好自己吗?别太死心眼儿。”朋友的话还在耳边回响,她的手抓着书包,快速锁上门,跑向了学生宿舍,那里有一个生病的孩子。她的“孩子”。转身时,只有风听到了她的呢喃:“孩子,对不起,妈妈爱你”。
折下了为自己孩子遮风的羽翼,她把那羽翼分了出去。没有言语,50 多颗感恩的心聚在一起,用心编一张飞毯,让您仍在那晴朗天空里。泪闪着,他们一起唱着:“用我们最真挚的声音告诉您,离去的脚步带不走爱与思念,谢谢您,爱这个家,爱我们。我们永远爱着的也是您,还有永不忘的羽翼的温暖。”
家,爱,献给我们永远的那个她,千千万万的她。(指导教师:孔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