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我该走了,您保重身体啊!”“咳咳,乖孙女,再见。咳咳咳。”我就这样在姥姥的咳嗽声中离开了,谁知第二天下午,我刚补完课回到家,却一个人也没见到。妈妈打电话来,说大姐一会就到我们家,让我在家好好写作业,说完我似乎能感觉到妈妈很急促的就把电话撂了,也不知是怎么了,总是觉得妈妈的气韵怪怪的,只好回到屋中写作业。
“咔~”“大姐,你可来了,我是饿坏了,快做饭啊。”“好,就知道吃,你这个小馋猫,我们现在就做饭”„„“饭好香啊”“快吃,吃饭不许说话,吃晚饭就去睡觉吧”“Yessir”我调皮的答道。
晚上,我搂着大姐,甜甜的睡着了„„
“不,555~~~~~~~~~~~~我要回去,我要回去呜~~”才清晨5 点多,我就被这又急促又坚决略带几丝哭腔的声音惊醒。我抬起头,见大姐握着电话大喊着,然后又挂了电话,她的眼圈是红的,见我醒了就叫我穿衣服。
大姐拽着我就走出了家门。一路上,大姐一言不发,我只是看到她的泪水不断的涌出眼眶。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测:是谁去世了?还是大姐家被盗?终于,当大姐领我走上一条熟悉的小路时,我一下猜出了——是姥姥?是姥姥?真的是姥姥吗?我不顾一切的松开大姐的手,向姥姥家的门奔去,真的真的是姥姥,门上都挂着白花,我再也听不见姥姥对我说话了„„我走进门,看见了妈妈,她正背对着我哭,我能看得出来,每一个人的眼圈都是红的。我跪在地上,望着姥姥那和蔼的照片,我失声痛哭,直到现在我依然忘记了我当时哭的情形,因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姥姥,念的也都是姥姥啊。姥姥,姥姥!你可曾记得有一个永远爱你的孙女?前天还好好的,可今天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啊?我的心在痛啊,仿佛有个剪子正慢慢地剪碎我的心。我的心在流血,仿佛有个子弹穿透了我的心。
有人说,人去世以后,好人都会变成天上最闪亮的星星,会走进天堂。我想姥姥你就是一个。
每当我伏在窗前时,我都会在蔚蓝的天空中寻找着那一颗星,一颗最亮的星„„
成长有艰辛,有酸痛,有快乐,有烦恼。但无论怎么样,该来的总是避免不了的,我们要敢于接受,这样才能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点一点的成长,一点一点的吸取经验,快乐,是我们的小插曲,烦恼是我们的苦咖啡。但我们终究会织成一个梦,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梦,一个五彩斑斓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