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一只洁白的鸽子,因一片温柔的云,脉脉盘旋迟迟不肯离去。那个关于我的梦,凄美了离别,弄疼了谁的心,你眼角的湿润延伸关爱的温情,溅起长长远远的沉思,两只手,该紧紧地攥起,还是虚无地张开?关上耳朵,不去听。关上心,不想想。像那只可爱的猫咪,以为只要不睁开眼睛,世界就不会醒来。胡图图的粥粥里有个沉甸甸的约定。不抛弃,不放弃。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很好,《杀虎口》。
少陵野老,连臂青松,小桥流水,小径倾斜,璧人携手,耳鬓厮磨,恍然若梦,天上人间。
忽然对时间没有了概念,忽然眼眸里没了其他。吴侬软语,心心相依。
这是班得瑞的梦,还是我的梦?听过那么多次,却不曾晓得,班得瑞的曲子会曼妙到如此境地,纤尘不染、空灵飘渺、温馨静谧到让人窒息,在我这狭小的空间里越发显得空旷飘零、荡涤尘埃。倒头在宽厚的港湾循循入梦,由心而涌的安宁踏实冲弯了嘴角。一张影定格,一生生牵念。
感于《杀虎口》。感于班得瑞。恁是想象如何丰富,终抵不了现实的楚楚动人,恁是文字如何组合,终写不尽现实的百般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