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年湖南高考同题作文:愿为高处
芸芸众生,我们走过看过。一些人成了精英,一些人成了凡人,一些人成了庸人。当我们还在感概命运的时候,自己是否愿意为未来美好的光景真正付出过、奋斗过呢?
愿为高处,是一种灵魂画出的未来!
愿为高处,是一种魄力做出的决定!
愿为高处,是一种心态伸出的行动!
未来是美好的,我们必须看到这种美好。奋斗是充实的,我们必须享受这种充实。纵然我们可以选择各式各样的生活,但是我相信世人钟情美好,而我拒绝安逸!哪怕前面的路程是荆棘满布,相对于愿为高处的人来说,那是一种挑战、是一种旅程、是一种乐趣。
愿为高处者离成功更近。
越王勾践看到了战国的未来王者风范,便愿于卧薪尝胆,哪怕苦难折磨,最终六国封相,风生水起。
名将关公看到了三国的未来将者气概,便愿于刮骨疗毒,哪怕切骨之痛,最终誉满沙场,后人经传。
“不是一番寒切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美好的事物往往都是建立在一番磨砺之上的。不愿意接受这磨砺的人往往只能望洋倾叹,从此美好离他远去。君有见梅花是开在绿意盎然的春天吗?这个到处暖洋洋的春意根本就不适合那一股扑鼻的香!梅花固然愿意寒切骨,因为它看到了未来的芳香。
弃为高处者终将被淘汰。
唐王李后主,贵为一君,却终日不思国政,只懂得寻欢作乐,完全弃高处而平庸之,最终断送唐朝大好江山,当宋兵进城,却只得付词一首。
蜀国君刘禅,一生安逸,七召孔明当儿戏,只懂得玩物丧志,根本没有未来的宏图,最终蜀国在硝烟中消失,当亡国之时,落得一乐不思蜀。
人的一生,一辈子太短。不愿为高处,不愿奋斗,那太浪费了。着眼未来的美好景象,智者更加明白此时哪怕是万水千山、千辛万苦,他都愿意。智者更加明白他应该对这一切幸苦感到充实。
我们已经不是襁褓中的婴儿,愿意接受历练才能成长,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