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山东作文题: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
好了伤疤记着疼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刀光暗淡了剑影,战争的硝烟终会散尽,但历史从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模糊了面容。身上的伤疤终会愈合,但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难以忘却的记忆会提醒伤疤隐隐作痛。
温家宝总理的“破冰之旅”“融冰之旅”似乎已经开启了冰冻的中日关系的新生,但历史的指针停留在现在这一格,我们应该在感受中国强大的同时记得我们曾经的伤疤。铭记历史,正视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
历史不会忘记。“九一八”事变,日本军队的铁蹄踏遍了东三省,松花江边白骨森森哀鸿遍野。生灵涂炭,人民的苦难深深的烙在了中华民族的记忆中。然而,当现在有些人竟然取“九一八”做“就要发”之意而大肆庆祝的时候,历史敲响了警钟。时间不能使记忆风化。当我们的生活今非昔比的时候,我们仍然不能忘记曾经的屈辱。伤疤尽管已经愈合,但疼痛却是使我们奋发的动力。
历史不会更改。当小泉不顾世界人民的反对公然多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时候,当日本右翼份子大肆美化侵华历史的时候,当日本的历史教科书被篡改以后,历史却仍不会因此而改头换面。无论时间怎样流淌,历史不会因此而失去真实,记忆只会在这些闹剧下而变得更加清晰。妄图用时间的流逝,来试图使人们记忆风化的努力只是徒劳。
历史不会忽略。曾经的中华民族是怎样团结一心愤然抗争,挽救民族危亡的。多少血泪换来了今天,记忆又怎能忘记他们--那些仁人志士,那些英雄儿女。当我们的伤疤愈合,当我们被幸福包围,我们怎么能忽略记忆里那些痛?
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只有好了伤疤记着疼,我们才能生于忧患。当中华民族一手捧着历史的图册,一手举着现代化的图纸,在历史的废墟上重新打造了一片天空的时候,我们欣喜的看到了中国巨龙的腾飞!
是的,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只会让历史的脉络更加清晰,只有我们再愈合的伤疤后还能记得当时的痛,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奋进,那我们中化民族的复兴指日可待!